顺丰同城宣布公司化运营 仍为重要业务板块

时间:2019-10-25 14:12:06       来源:36氪

36氪获悉,顺丰同城于今日正式宣布公司化运营,并发布新品牌“顺丰同城急送”。

据顺丰集团首席战略官、顺丰同城公司董事陈飞介绍,顺丰同城急送在过去三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是顺丰集团所有业务中增长最快的一个业务板块。公司独立运营后,顺丰同城仍然是顺丰集团重要的业务板块。顺丰控股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顺丰同城分版块营收增幅为129.13%。

2016年6月,顺丰集团孵化出顺丰同城业务,随后相继推出即刻送、顺丰专送、同城急送业务。2019年,顺丰同城的动作相当频繁,在3月27日的顺丰控股2018年度业绩沟通会上,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表示,2019年顺丰同城会加强新零售布局,持续加大对同城业务的投入,成立同城公司开展独立化运作,并逐步引入战略合作和投资方。

除此之外,顺丰同城与优衣库合作,用户可在优衣库小程序线上门店购物并选择同城急送1小时送达。顺丰同城急送在上海开通24小时送,又在北京开通六环内配送+24小时不打烊。目前,顺丰同城急送在北上广深、杭州、成都、天津、武汉等200多个城市渐次铺开。

2017年12月,瑞幸咖啡与顺丰同城急送的外送咖啡合作起始于北京银河SOHO店,顺丰同城急送为瑞幸提供“驻店模式配送”,专人专送;截止2019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外卖订单的平均配送时间为16分43秒。而据瑞幸咖啡CMO杨飞透露,瑞幸旗下独立茶饮品牌小鹿茶也即将与顺丰同城急送展开合作。

官方资料显示,顺丰同城急送拥有30多万骑手运力,目前已服务麦当劳、必胜客、瑞幸咖啡、喜茶、永辉、优衣库等不同行业品牌,触及10万中小商家和2000万个人户。如今,顺丰同城急送的服务场景已从餐饮外卖、新零售、个人生活服务延伸至快递末端配送,近期还推出了出个人配送外的跑腿服务,今年“双11”将与顺丰速运一同承接同城配送需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