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要死人来办理消号?运营商这是有多霸道

时间:2022-05-21 05:43:36       来源:ZAKER新闻

如果说要整理一个 " 最不招人待见的国企排行榜," 那么国内的三大运营商大概率可以包揽前三名。这么说,应该没啥人反对吧?

咱们国家的三大运营商几乎垄断了整个电信市场,虽说也有小米移动这种第三方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但是吧,说到底,基站、信号塔这些基础的电信设备还是三大运营商的。仗着自己雄厚的实力,运营商经常有一些霸王条款,让普通用户觉得非常难受。

近日,有微博媒体爆料,广州一名女子在为已故亲人办理注销号码手续时就遭到了运营商的无礼刁难。

事情时这样的,根据微博视频的内容,广州一名移动用户家属为亡母办理手机的销户工作,到了移动的营业厅,被告知神州行的业务不能代办,需要本人办理。本来这个要求也不算过分,但是吧这人已经往生了,自然也就没办法来现场办理了。

于是家属便向中国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解释了相关情况,并且还拿出了亲属的所有证件,包括死亡证、火化证等。没想到业务员看都不看,仍然要求 "必须本人来办 "。

如果这位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那么就真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甚至还有那么点瘆人。退一步说,这要是真的本人来了,你们敢接待不?

网民苦移动久矣,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于是各路网友开始质问移动,有的甚至阴阳怪气起来。移动这边反应倒也蛮快的。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发布了相关情况的声明。毕竟再这么让网友肆无忌惮的喷下去,移动某些领导的乌纱帽恐怕不保。估计也只有这种时候,运营商大爷们能把效率拉满吧。

从移动发布的声明来看,首先营业员要求机主本人来办理销户,这情况属实。但后续视频家属称带了各种证件到场,然后营业员看都不看,这并不属实。

因为第一次去的是吴先生,并没有带证件,在营业员表示需要机主本人办理时,他只回了:" 她本人已经来不了了 "。移动方面表示,吴先生也许时沉浸在悲伤之中,对其母亲过世表达的不是非常明确,导致营业员可能没能理解它的意思。

反正,移动的意思很明确:我们没有故意刁难用户,主要责任也不在我们,而是用户自己没把情况说清楚,因此令双方产生了误解。如果单纯的只是因为沟通不到位导致误解,那么这次移动方面其实没啥可吐槽的。但至于说移动有没有隐藏其中对自己不利的信息,这就不得而知了。

但凡事咱们都可以以小见大,从本次事件来看,三大运营商确实有许多地方是有待提升的。咱们就说此次事件的主角之一:营业员的素质和服务意识。根据 ZAKER 科技的了解,三大运营商营业厅里营业员的态度和业务水平以及服务意识确实有待提高。ZAKER 科技采访了身边几个小伙伴,他们均表示营业员态度普遍不好,业务水平也有限。可见,这个问题由来已久。

早在去年,这里咱们随便看几个例子,前段时间热门的 " 无限流量 " 和各种看上去便宜大碗的流量卡,实质上其中有许多是定向流量,即只有特定 APP 能用,除此之外,所谓的无限流量其实在速度上也有严格的限制。联通旗下的许多套餐在流量使用超过 30G 之后都会降速,

还有最近有些小伙伴接到运营商推销电话,给免费升级套餐。所谓的 " 免费升级套餐 ",其实说白了就是给消费者三个月的免费体验期,三个月之后就会按照套餐原价收费。即便大部分人都知道这个套路,但往往还是防不胜防,等到醒悟过来时,运营商早已经收取了费用。

从以上案例,我们就不难看出运营商推出各种霸王条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许多用户都曾是受害者。那么对于运营商各种不合理的条款和行为我们就只能忍气吞声?当然不是!根据 ZAKER 科技实测,找工信部投诉时最有效的办法。

在工信部官网有专属的运营商投诉渠道,一般在 3 个工作日内会收到相应回复,办事儿效率还是可以的。之后,运营商大概率会打电话回访,要求你撤销投诉之类的。这时候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心情决定是否撤销投诉。让做惯了大爷的运营商也体会一把被投诉的滋味。

总之,在如今这个时代,大家还是要有维权和法律意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关键词: 业务水平 相关情况 对自己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