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姐3》开播,它还是芒果超媒的“灵药”吗?

时间:2022-05-21 05:26:51       来源:ZAKER新闻

5 月 20 日中午 12 点,《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三季(以下简称 " 浪姐 3")于芒果 TV 全网独播。随后,# 王心凌乘风破浪再唱爱你 ## 四十岁的薛凯琪 ## 郑秀妍初舞台 # 等词条冲上微博热搜。

截至发稿,《浪姐 3》的猫眼实时热度已达 6500,超过《一起露营吧》《奔跑吧 10》位居综艺全网热度榜第一。

本季节目阵容不俗。主创方面,芒果台知名导演 / 制片人、《浪姐 1》总导演吴梦知再次挑起大梁,担任《浪姐 3》总导演。

嘉宾方面,前两季冠军宁静、那英回归,此外还有奥运冠军徐梦桃,甜心教主王心凌,顶尖舞者唐诗逸、朱洁静,少女时代前成员 Jessica 郑秀妍等话题姐姐加盟。

受宏观环境不佳和综艺大盘遇冷影响,《浪姐 3》广告招商表现一般。

节目物料显示,《浪姐 3》合作广告客户包括独家冠名品牌金典,合作伙伴合生元 Swisse、力士、德芙,特别鸣谢品牌护舒宝,共六家。

相比之下,《浪姐 1》合作广告客户总数超 40 家,《浪姐 2》合作品牌广告主达 15 家。

不过,在今年综艺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浪姐 3》的播放表现依然称得上亮眼。截至 20 日下午 4 点 30 分,该节目芒果 TV 播放量超 4700 万,主话题 # 乘风破浪 # 微博阅读量达 72 亿。

值得一提的是,5 月 18 日,芒果 TV 和湖南卫视共同举办招商会。这是 2014 年芒果 TV 成立以来,双平台首次联合对外举行的招商会,意味着芒果 TV 和湖南卫视未来会进一步加深合作。

据悉,芒果 TV 和湖南卫视双平台目前储备了 48 个自制综艺制作团队、29 个影视制作团队、34 个新芒计划战略工作室,构建系统化内容生产体系。

剧集方面,基于 " 金鹰独播 " 剧场和 " 芒果季风 " 剧场两大厂牌,双平台将推出《非凡医者》《火星孤儿》《大宋少年志 2》等 39 部剧集。

此前,芒果超媒于 2022 年 4 月 24 日发布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1.24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07 亿元。

公司同时披露 2021 年全年业绩。财报显示,芒果超媒 2021 年总营收 153.56 亿元,同比增长 9.64%;净利润 21.14 亿元,同比增长 6.66%。

广告方面,全年开拓新广告客户 118 个,芒果 TV 软广、硬广、程序化广告等各类广告品牌总数超 1000 个。

会员方面,截至 2021 年末,芒果 TV 有效会员数达 5040 万,同比增长 39.5%,会员收入达 36.88 亿元,同比增长 13.3%。

受《浪姐 3》开播提振,5 月 20 日收盘,芒果超媒涨 2.72%,报收 35.90 元 / 股,总市值 671.59 亿元。

作者|潘珍倩(实习)李未泯

编辑|曾宪天

关键词: 同比增长 湖南卫视 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