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卡成消费券,品牌营销再出新招

时间:2022-05-17 08:44:53       来源:ZAKER新闻

联名营销玩出新花样,核酸检测卡也成了消费券。

深圳市粤海街道海珠社区与辖区内企业喜茶联名,设立主题为 " 平安 · 喜粤 " 的核酸检测点。现场不仅安装了各种具有主题氛围的设备装置,还会发放印有喜茶 logo 的周边礼品,各种标语牌、手持牌、地贴也都结合喜茶的品牌形象重新设计。

主题核酸检测点一经推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摇身一变成了新的网红打卡点。有人说,中国的消费品牌,好像又找到了一个新的营销渠道。

如今在 " 核检 " 上做文章的,早已不只有喜茶。为了提高市民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杭州许多社区、商场都开始与企业合作。

以城西银泰城商业中心为例,他们将企业优惠券印在核酸检测卡上,不同种类的消费券分别用于不同品牌。目前已有 40+ 品牌参与了包含 5 元代金券、30 元代金券、50 元代金券、100 元代金券以及周卡各等级的优惠活动。其中书亦烧仙草、7 分甜、百分茶等茶饮品牌的代金券最受欢迎。

城西银泰城的工作人员反映:" 从商场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后,我们就开动脑筋,萌生了结合消费券的方法 "," 母亲节那天销售快达到历年小高峰,能看到排队复苏还有点激动。"

对于做核检送消费券这一活动,市民的态度也不尽相同。有市民表示,他会特意放弃更近的地方,而是多走几步路到有活动的核酸检测点做核检。但也有人认为,核酸检测是严肃的事,不能把防疫变得有利可图。

疫情之下,居民消费下滑已成经济主要风险。据统计,2022 年 3 月,有 59.7% 的民众减少了日常消费的支出,食品、饮料、药品等消费品类销量纷纷下滑,餐饮收入同比降至 -16.4%。

为了顺利度过消费寒冬,各大品牌绞尽脑汁,渴望能多点发力、多处开花。从 "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 到 " 摆地摊 ",从 " 社群福利 " 到 " 直播抢购 ",营销热点和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可以看出,商家希望通过这些方式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将消费券与 " 核检 " 结合,则是品牌营销的又一计谋。

除此之外,有数据显示,在后疫情时代,51% 的民众 " 会优先选择那些在这次疫情中有暖心举动的品牌 "。在消费者更重视 " 利己型 " 消费、注重精神价值的当下,企业人格化成了一个品牌能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 我们希望以这样的形式,通过喜茶的设计让大家在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感受到一些生活中的喜悦。" 作为扎根、成长于深圳的茶饮品牌,喜茶以抗疫为主题开展活动,正彰显了喜茶的社会责任心,有效树立了品牌形象,在群众中拉满了好感。

自 2020 年以来,各大消费品牌就在不断尝试各种营销手段。不可否认,把 " 核检 " 和 " 营销 " 结合,对于拉动消费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但不论如何,各大品牌都应该提高其使命感,多元化、多方面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消费者为主,用实际行动提升品牌力,利民为善。

参考资料:

《书亦、7 分甜、百分茶找到新推广渠道!》

《" 喜茶男孩 " 喊你做核酸 品牌营销这样做》

关键词: 品牌营销 品牌形象 有利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