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让观众自己做导播 全场、特写等四种视角自由切换

时间:2019-10-18 14:38:15       来源:新京报

10月18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作为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序曲,本届博览会吸引了一大批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

“过去看球,画面是电视台的导播控制,现在借助5G高速率、低延时的特点,观众自己就可以做导播”,工作人员打开移动端界面,进入赛事直播现场,球员情况、转会信息等一目了然。

画面下方设有全场视角、特写视角、主队视角和客队视角四个按钮,工作人员演示了四种视角的自由切换过程,“观众可以随心选择自己想看的球员和喜欢的角度。”

全场视角下,进球的精彩瞬间往往看不清,影响观赛体验。“现在只要在进球之前切换到特写视角就能看到进球的精彩细节,并且完全不用担心切换后的画面延迟问题”,工作人员介绍,借助5G技术已经可以将延时控制在1秒以内,对观看者来说,体验几乎不受影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