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游戏服务Stadia即将上线 最高支持4Kf分辨率

时间:2019-10-16 14:36:41       来源:界面新闻

在10月15日晚间的Made by Google发布会上,谷歌硬件产品负责人Rick Osterloh宣布,云游戏服务Stadia将于今年11月19日上线。此前谷歌曾透露将在今年秋季推出该服务。

据介绍,Stadia将率先向美、加、英、法、德等14个国家和地区开放,初期登陆平台的游戏包括《刺客信条:奥德赛》、《荒野大镖客2》、《命运2》等。

Stadia的专属手柄可在其他平台使用,其以标准USB HID手柄设计,因此能通过USB有线连接方式用于不同平台,但实际兼容度则要看不同平台的支持程度。

Stadia无需玩家花时间等待游戏下载,一旦完成购买,游戏就会通过在线串流的方式直接在玩家的设备上启动。利用谷歌数据中心的协助,玩家可享受高画质游戏,最高更支持4Kf分辨率以及60FPS(每秒显示帧数)画质。

在手机设备兼容方面,谷歌虽然承诺可同时支持安卓与iOS装置使用,但初期将仅先开放Pixel 3、Pixel 3 XL,以及Pixel 3a与Pixel 3a XL使用,并支持Chrome OS的设备,未来将进一步开放更多安卓装置与iOS设备。同时,用户可通过安卓或iOS平台上的Stadia应用购买游戏。

针对更高需求的玩家,谷歌推出了Stadia Pro服务,让Stadia玩家可选择最高支持4K分辨率、5.1环绕音效的高规格效果,还会定期推出免费游戏。玩家订阅的时间越长,能玩到的免费游戏也会随之增加。目前官方公布的创始者版本(Founder's Edition)为129 美元,包含限量版Stadia手柄等价值300美元的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