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资源优化整合 韵达将参与共同投资设立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时间:2019-10-15 14:43:45       来源:界面新闻

日前,韵达股份(002120)发布公告,宣布将参与共同投资设立两家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将主要用于投资物流行业及上下游相关产业中的非上市公司股权项目。

公告显示,韵达的控股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瑞彩”)拟作为普通合伙人,与陈立英女士和王玲女士共同投资设立天津瑞赫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 “瑞赫投资”)及珠海横琴瑞紫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 “瑞紫投资”)。

瑞赫投资的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1100万元。其中,宁波瑞彩认缴出资人民币 100 万元,占比 9.09%;陈立英女士认缴出资人民币 900 万元,占比81.82%;王玲女士认缴出资人民币 100万元,占比9.09%。

瑞紫投资企业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宁波瑞彩认缴出资人民币 100 万元,占比5%;陈立英女士认缴出资人民币950万元,占比47.5%;王玲女士认缴出资人民币950万元,占比 47.5%。

本次投资完成后,普通合伙人宁波瑞彩作为管理人,负责有限合伙基金的日常运营及投资管理。宁波瑞彩对基金享有控制权,瑞赫投资和瑞紫投资将纳入韵达的合并报表范围。

对于投资原因,韵达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参与共同设立投资基金主要对物流相关领域进行股权投资,可以充分运用公司资源,并有效利用已获得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优势,积极发掘具有增长潜力的投资标的,拓宽公司的投资渠道,实现资源的优化整合,从而对公司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成立投资基金将有利于进一步探索公司外延式发展,完善公司整体的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的整体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公司和股东利益最大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