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师生用3D打印技术复现达芬奇桥梁设计 完全靠压力进行组合

时间:2019-10-15 14:04: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师生近日采用3D打印技术,复现了达芬奇(Leonardo di Vinci)500年前超时代的桥梁设计方案。

近日,MIT的师生们根据达芬奇的设计方案,采用3D打印技术,成功复现了达芬奇超时代桥梁的模型。

据报道,MIT的研究生卡丽·巴斯特(Karly Bast)和本科生谢米雪(Michelle Xie)在建筑学及人文环境工程学教授约翰·奥森多夫(John Ochsendorf)的指导下,仔细研究了相关文献、当年桥梁建造地金角湾(the Golden Horn)的地形特点,以及可能的建筑材料和建造方法,终于按比例制作出达芬奇桥梁的微缩模型。

从模型来看,这的确是一座奇特的大桥,即使放在今天也相当“前卫”,因为整座桥梁完全不用任何砂浆和紧固件,仅仅靠建材的压力组合在一起。

“桥梁完全靠压力组合在一起,”巴斯特说,“我们想展示压力在桥梁结构中传递,使得整座桥梁稳固不摇晃。”

从造型来看,达芬奇为了防止桥梁左右晃动造成垮塌,特别设计了向两侧伸展的翼展式桥头。

MIT的师生们认为,达芬奇只会用石头来建桥,让石头在重力作用下互相挤压使桥梁矗立不倒,完全不用砂浆和紧固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