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品牌集中度提升 美的中央空调推“商用空间”与“家庭住宅”两大综合解决方案

时间:2019-10-12 14:35:19       来源:新京报

10月11日,美的中央空调推出了“商用空间”和“家庭住宅”两大综合解决方案。

据了解,涵盖了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自主研发的司南系列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MDV7系列全直流变频智能云多联机组、烈焰系列全直流变频低温空气源热泵机组、智慧全季候家用中央空调等产品。

《机电信息·中央空调市场》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央空调行业下滑4.78%,成为近3年来中央空调行业首次负增长。行业品牌集中度依然在进一步提升,小规模品牌市场生存空间受到进一步压缩。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吸并小天鹅后的美的集团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1543亿元,同比增长7.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17.39%。

美的空调业务跑赢大盘。财报显示,美的集团2019年上半年暖通空调营收714.39亿元,同比增长11.84%;毛利率32.08%,同比增加1.8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