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分先乘后付模式上线 已接入多个打车平台

时间:2019-09-30 14:40:49       来源:新京报

微信支付分的适用场景在拓延。9月3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微信支付分最新覆盖打车场景,“先乘后付”模式正式接入打车平台。用户开启微信支付分服务后,分数达标即有机会享受“先打车后付款”,上车免预付,到达目的地后自动扣款。

微信支付分被外界视作对标支付宝上的芝麻信用分,后者拥有较成熟、广泛的使用模式和群体。与支付宝“信用分”相似,微信支付分也具有免押金功能。

今年4月25日,微信支付与同程艺龙达成战略合作,用户通过微信支付分在同程艺龙预订酒店,可获得“先住后付、“入住免押”等权益。在今年8月份的微信支付“88媒体开放日”上,记者了解到,上线3个月以来,微信支付分已为用户节省押金超过百亿。微信支付团队宣布,将不断向更多商家及合作伙伴开放微信支付分能力。

据介绍,首家接入微信支付分先乘后付模式的是极速打车小程序,集合了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等多个网约车商户。进入“极速打车”小程序后即可开通微信支付分,享受更优质的出行体验。此外,除了“极速打车”小程序,“百度地图”打车、“高德地图”打车、“欧了约车”等网约车平台也陆续接入了微信支付分先乘后付服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