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与阿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将发挥互补优势共建未来城市生态

时间:2019-09-26 14:22:07       来源:新京报

9月25日,“预见城市未来”凯德集团(中国)数字化战略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上,凯德集团(中国)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这意味着,凯德成为首个与阿里巴巴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国际房地产集团。

据悉,基于各自领域的优势,围绕凯德的核心业务与阿里巴巴的技术能力,双方将共同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并加强生态系统合作,推出未来城市空间与新业态发展的相关行业标准。

凯德集团总裁罗臻毓表示,未来,双方将发挥互补优势,在产城融合、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共建未来城市生态,服务于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新阶段。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表示,双方的合作为阿里技术的落地应用,提供了涵盖生活、办公、消费、产业、住宿出行等多元场景和有效载体,将为科技与房地产的融合发展提供模式借鉴。

公开信息显示,凯德集团是亚洲大型多元化房地产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管理资产1291亿新元。凯德集团的投资组合横跨办公楼、购物中心、产业园区、工业及物流地产、商业综合体、城镇开发、服务公寓、酒店、长租公寓及住宅。凯德集团于1994年进入中国,经过25年的发展,凯德集团(中国)已在43座城市拥有/管理200多个项目。目前,凯德在中国总开发规模约2300万平方米,管理的总资产超过2700亿元人民币。

凯德是房地产企业中最早一批开始数字化转型探索的企业。早在2015年,凯德便推出数字化平台凯德星,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此后,凯德大力建设数字化业务平台,推进“人机物”互联。2019年,凯德将数字化创新作为战略核心,数字化转型加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