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终端瓶颈!中国电信或率先商用5G SA

时间:2019-09-17 14:33:04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今日,中国电信发布消息称,目前已经实现5G SA终端芯片巴龙5000与多个厂商系统互联互通,5G SA商用终于不再遥远了。

据悉,NAS与SA是两种不同的组网方式,NSA属于非独立组网方式,目前技术相对成熟,可覆盖面积广,而SA系独立组网方式,尚在试验阶段,还未商用,SA必定是未来的选择,但仍需时间,中国电信此番进步让5G SA商用终于突破了终端瓶颈。

基带方面,高通基带芯片目前仅支持NSA,而华为巴龙5000是世界目前唯一一个同时支持NSA与SA的5G基带,所以如果你现在购买的终端是高通系处理器,将意味着无法使用未来的SA基站的网络。

中国电信介绍,从2019年起,中国电信就协同华为海思进行了多项测试,并陆续与各家厂商也开展了测试,目前已经发现并解决了芯片与系统对接时的15项重要问题。

中国电信表示,SA是5G未来的方向,中国电信将会积极与各方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并在各大城市开展了5G示范点建设,开通全球首张以SA为主、SA/NSA混合组网的跨省跨域规模实验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