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成功闯入美网男单四强,将继续冲击大满贯第19冠!

时间:2019-09-05 14:23:27       来源:界面新闻

在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相继失守的情况下,纳达尔成为唯一一位闯入美网男单四强的巨头选手。

9月5日,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纳达尔化解阿根廷好手施瓦茨曼的顽强阻击,在前两盘险胜的情况下直落三盘,以6-4、7-5和6-2胜出,保持对阵施瓦茨曼的全胜战绩,连续三年跻身美网四强。

与此同时,西班牙天王职业生涯第8次打进美网半决赛,第33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

赢得这场比赛之后,纳达尔在本赛季四大满贯中全部打进半决赛——澳网获得亚军,法网第12次问鼎,温网半决赛负于费德勒。随着美网杀入四强,纳达尔将继续冲击大满贯第19冠。

至此,美网男单四强全部产生。除了纳达尔之外,其余三人均是90后球员,他们分别是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以及淘汰费德勒的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

接下来,纳达尔将在半决赛迎战贝雷蒂尼,后者鏖战五盘抢七淘汰法国老将孟菲尔斯。这位年仅23岁的意大利新星成为继2010年德约科维奇后,最年轻的美网四强球员,同时是1977年巴拉祖蒂后,第一位在法拉盛打进四强的意大利人。

本赛季,西班牙天王延续好状态,澳网闯进决赛后,在法网上捍卫红土荣耀,拿下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进一步逼近费德勒的20冠。

此次美网,纳达尔作为2号种子出战。首轮过后,对位纳达尔的4号种子蒂姆提早出局,次轮对手科基纳吉斯退赛,纳达尔不战而胜。随后,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从资格赛出线的郑泫,2号种子仅在上轮对阵西里奇时丢掉一盘。

1/4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是阿根廷好手施瓦茨曼,后者上轮爆冷击败6号种子小兹维列夫,生涯第三次闯进大满贯8强。两人此前7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

本场比赛,面对身体素质强硬的纳达尔,“小个子”施瓦茨曼韧劲十足,但由于身体条件一般,阿根廷人在进攻和防守端都略显单薄,缺乏足够的杀伤性。

前两盘,纳达尔分别在局分4-0和5-1遥遥领先时,施瓦茨曼制造不小的麻烦——后者凭借积极的奔跑和顽强的防守换来纳达尔的状态起伏,两盘都将比分追平至4-4和5-5。纳达尔盘末阶段咬紧牙关,逼迫施瓦茨曼失误,才得以保住胜势,总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双方在前五局各自保发,西班牙名将以3-2暂时领先。短暂休整后,纳达尔从第6局开始扭转局面,两度实现破发,以6-2锁定胜局。他从而直落三盘击败施瓦茨曼,晋级四强。

至此,落败的施瓦茨曼止步8强,依然追平个人美网最好成绩,同时是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此前,他曾在2017年美网和2018年法网打进男单8强。

四强战中,纳达尔将面对三名90后球员的追击。西班牙天王不仅要冲击大满贯19冠,他还肩负着三巨头的荣誉。

从2017年澳网至今,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已经囊括连续11个大满贯的男单冠军,本届美网,纳达尔成为三巨头延续垄断的唯一希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