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麻将AI!可有效处理高度不确定性,进行推理展现大局意识

时间:2019-08-29 14:07:07       来源:腾讯科技

8月29日,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微软亚洲研究院创造出了历史上最强的麻将AI——Suphx。

沈向洋表示,过去几年人工智能发展速度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识别、机器阅读、机器翻译、对话式人工智能都逐步接近人类水平。在很多游戏方面,从围棋到德州扑克都在逐渐接近甚至超越人类水平。

而具体到微软最强麻将AI Suphx,沈向洋介绍,这是第一个在日本公开房间当中荣升10段的系统,这是AI系统在麻将领域取得的最好水平。

“麻将特别在哪里呢?麻将具有非常高的复杂度和更加丰富的隐藏信息,因此麻将AI难度更高。Suphx AI可以有效处理麻将中的高度不确定性,在对战当中表现出类似人类的直觉,预测、推理以及大局意识。”沈向洋说。

腾讯《深网》作者 马关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