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世界第二大智能音箱供应商 出货量450万台超越谷歌

时间:2019-08-28 14:04:02       来源:TechWeb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搜索巨头百度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智能音箱供应商。

Canalys报告指出,在2019年第二季度中,百度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了450万台,获得了全球市场17.3%的份额,从而超越了谷歌。

当季度百度智能音箱的出货量同比增长达到了3700%。当前排在首位的依然是亚马逊,该公司拥有超过25%的市场份额,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达到了660万台。

然而百度“取代”谷歌智能音箱的地位并不能“以偏概全”。二者面对的本土市场体量不尽相同,甚至市场策略上也有巨大差异:百度曾花重金补贴智能音箱零售,甚至可以用不赚钱、倒贴钱的方式卖音箱。这种做法是显然谷歌是做不到的。

有业内人士告诉TechWeb,500元左右的小度在家,不仅不能为百度挣到钱,反而会亏损几百元。百度官方给出的答案是:初期为了获得市场占有率,不得不采取这一措施。

不过未来小度的战略还可以维持多久呢?我们尚不得而知,按照目前的出货量来说,小度智能音箱已经积累了一定数量的用户优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