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演员宋康昊获洛迦诺电影节年度卓越奖 系首位获该奖项的亚洲演员

时间:2019-08-14 15:09:19       来源:新京报

8月13日,韩国演员宋康昊获得第72届洛迦诺电影节组委会授予的本年度卓越奖。该奖项的历届获奖者包括:苏珊·萨兰登、约翰·马尔科维奇、伊莎贝尔·于佩尔、朱丽叶·比诺什、爱德华·诺顿、伊桑·霍克等。宋康昊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亚洲演员。

洛迦诺电影节的艺术总监Lili Hinstin表示,“虽然西方观众对宋康昊的名字可能有点陌生,但全世界的观众对他的样子都很熟悉。作为一个戏路很宽的演员,他无与伦比地诠释了韩国电影情感的多样性和强烈度。”他还强调:“除了宋康昊,还有谁能通过表演体现出韩国电影过去二十年的卓越成就呢?我很高兴能将首个颁给亚洲电影人的卓越奖颁发给宋康昊。”

宋康昊出生于1967年,1996年进入电影圈,出演了《观相》《雪国列车》《出租车司机》等多部经典影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