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4G手机市场低迷 天猫、京东、苏宁齐推“以旧换新”服务

时间:2019-08-09 15:13: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按照既定计划,国内三大运营商将在今年9月正式推出5G网络服务,由此将引发一批“换机潮”。南都记者了解到,近日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几大平台都为抢夺5G手机用户推出了“以旧换新”服务。

京东和五星电器联手重点推出了以旧换新增值30%的服务。即是说,如果一台旧手机在市场上最高估值达1000元,到京东五星电器线下门店即可增值到1300元,可用于新机的直接购买抵用。

苏宁方面也表示会提供换新补贴服务。据了解,消费者在苏宁易购入手5G手机,以旧换新可获得500元额外补贴,只要旧机估价满500元,即可获得500元补贴。这一独家优惠适用于苏宁所有品牌的5G手机新品。

随着天猫88会员节拉开序幕,天猫与苹果官方授权经销商合作推出了“轻松换”服务。南都记者发现,进入“轻松换数码旗舰店”,首页显示“一年5折起回收,轻松换5G手机”宣传语,即在13个月内,消费者拍下的iPhone手机店家承诺保底5折回收。

以售价7288元的iPhone XS Max为例,通过“轻松换”可省约4100元。在天猫“轻松换数码旗舰店”中,南都记者测试发现,若消费者通过卖出iPhone 8 Plus进行换新,一部几乎全新的iPhone 8 Plus估价可达3914元,加上天猫为用户额外加价的117.42元,总共可节省约4100元。而苏宁对该机估价为3727元。

值得注意的是,天猫的“轻松换”是一种全新的以旧换新模式,消费者不需要先将旧手机卖出再买新机。据了解,消费者通过天猫的“轻松换数码旗舰店”,先买到新手机,将资料文件等进行备份转移后,再于两周内把旧手机寄出。

而京东、苏宁的以旧换新服务则需要进行旧机估价后,先进行回收该机的交易。交易完成后,所得款项通过京东E卡或京东钱包现金、苏宁易付宝打入卖家账户,然后卖家方可购买新手机。

据了解,今年智能手机总体出货量不高。IDC的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整体出货量约1.8亿台,相比去年同期下滑5.4%。华为、小米等多家手机品牌近日也开始在天猫大幅下调4G手机价格,为5G手机清理库存。而天猫此次推出的“轻松换”,以及京东、苏宁易购的5G换新服务,也是应对4G手机市场低迷、为5G手机让路之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