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归来!陕西省攀岩队获得“二青会”3金2铜

时间:2019-08-06 14:5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陕西省攀岩队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二青会)攀岩项目比赛中共夺得3金2铜,8月5日陕西省攀岩队载誉归陕。陕西省攀岩队教练员崔兵表示,会根据此次比赛的经验,完善队伍的体系,积极备战十四运。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中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青会攀岩比赛设置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每个组别按照年龄分为甲组(17—19岁)和乙组(14—16岁),来自全国各省区市51支队伍的329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中,陕西省攀岩队派出参赛的4名运动员在各自项目均有收获:董益铭斩获男子甲组难度、全能三项双料金牌;包浩天获得男子乙组攀石金牌、全能三项铜牌;李昀轩获得男子乙组难度铜牌;钟睿霖获得男子甲组国际标准速度第五名。

2016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将攀岩列入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正式项目,该项目迎来发展契机。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增设了攀岩等19个群众比赛项目,陕西首次组建攀岩队伍参赛。2018年,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攀岩集训队正式成立。

“本次比赛中,有时会因为下雨天气导致攀岩点湿滑,使自己在比赛时的失误有所增多。这次是我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夺冠,在2021年的全运会中我会继续努力为陕西队争金夺银。”陕西队队员董益铭表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