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将成为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人类太空飞行公司

时间:2019-07-10 15:37:11       来源:界面新闻

近日,英国亿万富豪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的太空旅游初创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正式对外宣布了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一家以收购外部公司股权并将上市作为目标(此类企业通常称为SPAC)的特殊目的公司——Social Capital Hedosophia Holdings计划向维珍银河投资约8亿美元,以获得其49%的股权。

作为双方交易协议中的一部分,维珍银河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从而成为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人类太空飞行公司。

维珍银河表示,此次交易旨在为公司募集足够多资金,直到其太空飞船能够商业化运营并产生盈利。维珍银河创立于2004年,在其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共募集了约10亿美元资金,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

在过去数年间,维珍银河一直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蓝色起源和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的Space X进行竞争。这些公司都旨在实现人类在太空旅行的目标。其中,蓝色起源被认为是维珍银河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今年6月份,蓝色起源进行了发动机点火试验,这也是该公司计划用于月球着陆器发动机的首次点火试验。贝佐斯介绍说,点火试验非常顺利,且“数据看起来很棒”。据悉,蓝色起源已经与美国宇航局签订合同,为后者提供研究和开发支持。

不过,维珍银河显然比蓝色起源走得更快更远。

2018年末,维珍银行进行其第四次太空试飞,高度达到82.7公里,被认为进入了太空。此次顺利试飞意味着维珍银河成为全世界第一家实用的太空旅游公司,而蓝色起源还没有进行过有人测试。

“太空旅游领域市场前景巨大。”理查德·布兰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现在的太空旅行市场与民用航空业发展早期阶段很像,当时跨大西洋航班的成本高达数十万美元,预计十年后太空旅游价格将比商用航空价格降幅更快。

维珍银河表示,希望在接下来几年内能够将首批游客送上太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