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游戏巨头世纪联手!索尼、微软、任天堂反对美国涨中国产游戏机关税

时间:2019-06-27 15:21: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索尼、微软和任天堂三大游戏巨头罕见同框。南都记者6月27日获悉,据外媒报道,索尼、微软和任天堂日前联合致函美国贸易代表工作室,反对美国政府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对游戏机征收25%的关税政策。他们在信中指出,上调25%的关税将导致美国消费者多支付8.4亿美元来购买游戏机,“25%的价格上涨可能会使许多美国家庭买不起新的电子游戏机”。

据悉,上述三家游戏公司在联名信中表示,“尽管我们赞赏美国政府为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和维护美国高科技领先地位所做出的努力,但这些关税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造成的不相称的损害,只会让结果背道而驰。”

上述公司还透露,美国2018年进口的游戏机中,96%以上是中国制造。如果将采购完全转移到美国或第三国,将会造成供应链的严重中断,而且还会增加已经在低利润率条件下生产的产品的成本——甚至超出拟议关税的成本。

三家公司在联合信中分别列举了提高关税将带来的影响。表示提供关税将对消费者、视频游戏开发商、零售商和游戏机制造商利益的损害;将成千上万高价值、高回报的美国相关从业者置于危险之中;并严重扼杀行业内外的创新。“电子游戏是美国娱乐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三分之二的家庭至少有一个电子游戏机,12%的美国人每天玩电子游戏,25%的价格上涨可能会使许多美国家庭买不起新的电子游戏机。”

此外,娱乐软件协会(ESA)也指出,视频游戏行业具有创造就业、贸易、创新、玩家参与、消费者保护和创造性表达等作用,“重要的是,我们的行业还拥有美国经济的贸易顺差。关税将侵蚀创新,减少美国工人的就业机会,并提高价格、加重消费者的负担。”

采写:见习记者 陈培均 南都记者 石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