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澳出入境大楼项目发布招标公告 招标控制价约3.5亿元

时间:2019-06-26 15:09: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日前,穗港城-穗港澳出入境大楼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约3.5亿打造具有标志性、创新性的现代港口建筑。

2020年5月启用开航后,设置的穗港澳直升机客运站,将开通广州往来港澳地区的直升机客运业务,可实现大湾区30分钟高端商贸圈。

根据招标公告显示,穗港城-穗港澳出入境大楼位于广州开发区西区东江大道以东GZ-C-5地块。项目用地26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12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60m,屋顶设置出入境直升机停机坪。

本次项目招标控制价为34752.41万元,其中:勘察费为50.00万元,设计费为460.00万元,施工费(工程费用)为33601.16万元。

依据项目定位,本地块将打造以下功能:出入境大厅、“一关三检”、配套办公、配套商业、地下停车库及设备用房。

根据招标要求,项目属于交通运输类建筑,设计需结合出入境功能的公共开放空间及等候空间设置配套的商业,充分挖掘具有潜力的商业运营模式、提升大楼整体的商业运营效益。

此外,项目需具有标志性、创新性的现代港口建筑。建筑高度不超过60米;建设设计应考虑充分利用东南侧江景及周边公园绿地资源,同时在场地内营造丰富的景观环境。

资料显示,穗港城项目由著名国际企业香港新华集团联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区属国企知识城集团共同投资建设运营,是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穗港再工业化示范区的启动项目。

穗港城整体占地1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00亿元,投入使用后预计营收1000亿元。穗港城将建设穗港澳出入境大楼、穗港澳游艇自由行码头、穗港澳直升机客运站及穗港智造合作中心,五星级酒店,高端人才公寓等。

而首期建设的穗港澳出入境大楼,预计2020年5月启用开航。届时,将开设连接香港机场、澳门机场的水上航线,1小时30分钟即可到达香港机场,1小时50分钟即到达香港尖沙咀。

设置的穗港澳直升机客运站,将开通广州往来港澳地区的直升机客运业务,可实现大湾区30分钟高端商贸圈。

南都记者 王艳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