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尼克斯探花签选中 巴雷特将正式登陆NBA赛场

时间:2019-06-21 14:57:20       来源:新京报

他的教父是两届常规赛MVP得主史蒂夫·纳什,他是全美高中联赛冠军球队当家球星,他17岁率领加拿大获得U19男篮世界杯冠军并斩获赛事MVP,进入杜克大学和锡安、雷迪什组成“杜克三杰”,选秀预测榜单从未跌出前三位。毫无疑问,巴雷特是本届所有新秀中的天之骄子。

“纽约是我的最爱,如果被尼克斯选中,能够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打球,成为聚光灯的焦点,感受球队悠久的历史,会非常有趣。”赛前,巴雷特就表达了为尼克斯效力的愿望。在今天的选秀大会上,尼克斯用探花签选中巴雷特,后者如愿以偿,正式登陆NBA赛场。

19岁的巴雷特来自运动世家,父亲曾是加拿大男篮的一员,和纳什做过队友。正是因为这层关系,巴雷特一出生,就成为纳什的义子。在巴雷特的成长过程中,也一直视纳什为偶像,“他告诉我要一直用功,要在球场上充满激情,这也是他连拿常规赛MVP的秘诀。”

巴雷特从11岁左右开始打球,他在卧室的木板上写下所有的目标和梦想,“去打麦当劳高中全明星赛,进入NCAA的一级球队,成为NBA选秀状元,入选全明星赛,入选名人堂。”他最终没有辜负父亲以及教父纳什的期待,并一步步实现目标。

高中时效力于蒙特沃德学院,巴雷特两次率队获得全美冠军;2017年夏天,巴雷特代表加拿大参加了U19男篮世界杯,他率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冠,并当选赛事MVP;刚刚过去的大一赛季,巴雷特率领杜克大学闯进全国8强,场均贡献22.6分、7.6个篮板、4.3次助攻。

纳什曾在选秀大会前预测义子在NBA的前景,“他能赢得两个常规赛MVP吗?这一点很难说,因为这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他能成为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吗?显然没问题。”在纳什看来,巴雷特有着不符合他年龄的持球组织进攻能力,“他有机会成为像我这样的球员,甚至有可能比我更出色。”

(记者 徐邦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