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认购盛京银行22亿股 交易完成盛京将成为恒大关联公司

时间:2019-06-21 14:53:11       来源:新京报

6月20日晚间,中国恒大集团(简称“恒大”)发布公告称,在本公告日,恒大附属公司恒大南昌已同意以每股6.00元的认购价认购盛京银行22亿股内资股,总对价132亿元。

在认购事项发生前,恒大南昌持有10.0168亿股盛京银行内资股,占其已发行股本总数约17.28%。而认购股份相当于盛京银行现有已发行股本的约37.95%,以及盛京银行经配发认购股份后的扩大已发行股本的约27.51%,亦相当于盛京银行经配发认购股份及完成H股认购项目后的扩大已发行股本的约25.01%。

在认购事项完成后,恒大南昌将持有32.0168亿股盛京银行内资股,相当于盛京银行扩大已发行股本的约36.40%。

公开资料显示,盛京银行是一家于中国成立的商业银行,其主要从事公司银行业务、零售银行及资金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其资产净值约为570.29亿元,税后净利润约为51.26亿元。上述交易完成后,盛京银行将记账为恒大的关联公司。

对于认购内资股的原因,恒大表示,公司看好盛京银行的未来发展。鉴于该行目前有提升资本充足水平的切实需求,公司作为该行第一大股东愿意承担责任,决定参与本次增资拓股。增资将有利于该行提升核心资本充足率,补充资本金,并确保该行未来的持续稳定发展。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杨许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