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X、小马智行正式推出RoboTaxi试运营服务

时间:2019-06-20 15:31:52       来源:新京报

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向小马智行(Pony.ai)和AutoX颁发向公共乘客提供自动驾驶服务的许可。

获得牌照当天,AutoX和小马智行正式推出面向普通民众的RoboTaxi试运营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加州史上第一次Robotaxi运营服务,这意味着加州正式进入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时代。

据了解,2017年6月,小马智行获得美国加州政府颁发的《无人车测试计划生产许可证》,在加州Fremont的公开道路测试超过两年,覆盖范围超过50平方公里。

此外,AutoX也积极推进自动驾驶进程,2018年8月在加州推出了自动驾驶生鲜递送服务、以及车上搭载的无人货架售货服务,送货速度最高可达120千米/小时,但由于试运营区域的道路限速,最高服务时速为70 千米/小时。

目前,自动驾驶仍处在中低级别,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对自动驾驶道路的要求更高。有媒体评论人士表示,此次AutoX与小马智行获得加州自动驾驶车路试运营牌照,说明了官方权威机构对二者技术水平、安全性与运营能力的认可。但国内的复杂道路环境与国外的不同,AutoX与小马智行想要在国内落地,还需要更多的本土化道路测试。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张冰 校对 王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