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航空公司大奖出炉 卡塔尔航空第五次摘得桂冠

时间:2019-06-19 15:04: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9年Skytrax全球航空公司大奖(Skytrax World Airline Award)出炉,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重返“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行榜榜首。中国海南航空、中国香港国泰航空和中国台湾长荣航空跻身前十名。

卡塔尔航空第五次摘得桂冠

据CNN6月19日报道,卡塔尔航空去年被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赶超屈居第二名。而今年,卡塔尔航空以优异表现摘得桂冠,这是其第五次获得这一殊荣。此前,它曾在2017年、2015年、2012年和2011年雄踞榜首。

卡塔尔航空还获得“全球最佳商务舱”、“全球最佳商务舱座位”和“中东最佳航空公司”等奖项。

位居第二名的新加坡航空是世界上飞行时间最长的航空公司,也获得了一些重要奖项,包括“全球最佳客舱机组人员”、“最佳头等舱”、“亚洲最佳航空公司”和“全球最佳头等舱座位”。

在经济型航空领域,亚航(AirAsia)在列“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榜单,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获“全球最佳经济舱”和“最佳经济舱座位”等奖项。

亚航获选“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

卡塔尔航空集团(Qatar Airways Group)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贝克(Akbar Al Baker)表示:“对于航空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因为我们不断的创新和服务标准为行业树立了标准。”

Skytrax是著名的全球航空公司与机场服务调查与咨询机构,其颁布的榜单在航空界最负盛名,榜单名次基于消费者投票选出。在巴黎航展上,航空公司高管昨日举行了庆祝仪式。

海南航空今年排名略上升

相较去年,排行榜前十的名单没有太大变动。

总部位于香港的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今年跃升两位,升至第四。

海南航空今年上升了一位,排名第七。海航还获得“最佳商务舱设施”、“中国最佳航空公司”和“中国最佳航空公司员工”等奖。

台湾长荣航空(EVA Air)今年下降了一位,排名第六。它还被授予“全球最最清洁航空公司”和“全球最佳经济舱餐饮”奖。

去年从榜单上掉下来的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今年排名第八。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仍然是唯一跻身前十的欧洲航空公司。

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在2018年未能赢得任何荣誉,但今年获得了“欧洲最佳航空公司员工”、“欧洲最优秀航空公司”等奖项。

去年,美国的航空公司均未能获得任何一个奖项;今年,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获得“全球最佳商务舱休息室”奖。

法航(Air France)继续保持其在空中高级美食的声誉,赢得“全球最佳头等舱餐饮服务”奖。

2019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

1.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

2.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3.全日空航空(ANA All Nippon Airways)

4.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5.阿联酋航空(Emirates)

6.长荣航空(EVA Air)

7.海南航空(Hainan Airlines)

8.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

9.汉莎航空(Lufthansa)

10.泰国航空(Thai Airways)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