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后状态良好 大连被盗斑海豹幼崽活动自由广泛

时间:2019-06-06 14:57:32       来源:新京报

“大连百头斑海豹被盗案”中被放生的幸存幼崽有新消息。今日(6月6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参与救助的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韩家波处了解到,据两头放生斑海豹所带卫星标记信标反馈的信号位点,斑海豹幼崽已从渤海海域移动至黄海海域,靠近韩国和朝鲜。从活动范围和移动速度等判断,“总体是很好的。”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月11日,大连长兴岛警方查获一起斑海豹盗猎案件。100头被盗的斑海豹幼崽,存活61头。幸存斑海豹分别于4月11日、5月10日在渤海海域放生。

韩家波介绍,在这两批放生的斑海豹中,分别有1头斑海豹携带卫星标记信标。日前反馈的信号位点显示,其已移动至黄海海域,靠近韩国和朝鲜。

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公布的移动详情显示,截至5月27日,4月11日放生的、卫星标记号为162718的斑海豹信号持续时间46天,移动距离大约2693千米,活动位置已从渤海海域移动至黄海韩国西南部海域。5月10日放生的、卫星标记号为162720的斑海豹信号持续时间16天,移动距离大约1099千米,活动位置已从渤海海域移动至黄海北部朝鲜西部海域。

韩家波表示,放生的斑海豹幼崽移动路线与自然活动一致。其次,它们的活动范围比较广、活动能力比较强。“总体而言,是很好的。”

记者 王洪春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柳宝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