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秀亮相总决赛 精彩表现十分亮眼

时间:2019-05-31 14:54:16       来源:新京报

NBA总决赛首战刚刚结束争夺,猛龙在主场以118比109击败勇士,总比分1比0领先。此役猛龙能在主场赢球,西亚卡姆的作用不容忽视。即便阵中有莱昂纳德、洛瑞和马克·加索尔这些全明星球员,也无法掩盖这位三年级新秀的光芒。

2016年首轮第27顺位被猛龙选中,今年是西亚卡姆NBA生涯的第3个赛季,新秀合同还没履行完的他,本赛季只能拿到130万美元。但在今天总决赛的首次亮相中,面对卫冕冠军勇士,西亚卡姆打出职业生涯最梦幻的表演。

“在我看来,西亚卡姆就像是德拉蒙德·格林,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攻防两端都很出色。”能让勇士主帅科尔给出这样高的评价,足见西亚卡姆本赛季的进步。但他自己表示,不想成为下一个格林,而是要做第一个西亚卡姆。

在两届最佳防守球员、总决赛MVP莱昂纳德身边打球的这个赛季,西亚卡姆的防守功力见长。季后赛经历了与76人、雄鹿的惨烈争夺,他打硬仗的能力越发有目共睹,“我一直在努力学习,通过比赛发现并弥补弱点,不断提升自己。”真正来到总决赛的舞台,西亚卡姆将自己的能力完美展现,“我享受在场上的每一秒钟。”

当格林、汤普森等勇士球员将防守重心放在莱昂纳德身上时,西亚卡姆挺身而出,不仅接连面对格林的防守强势得分,在防守端也凭借自身的优势接连抢下前场篮板,破坏对手的进攻转换。

全场比赛,西亚卡姆17投14中,砍下全队最高的32分,并有8个篮板、5次助攻入账。32分也创造其个人季后赛生涯得分新高。尤其是勇士追分的第三节,西亚卡姆6投6中贡献14分,几乎以一己之力扼制住了对手的反扑。

同样是新秀合同没打完便以球队主力身份征战总决赛,西亚卡姆像极了2006年的韦德和2014年的莱昂纳德。据美国媒体统计,在生涯前3个赛季打进总决赛,并单场至少得到25分的球员,此前只有韦德和莱昂纳德。如今,西亚卡姆正以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赶超着前辈们的脚步。

(记者 徐邦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