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通道DDR4+七条PCIe 4.0 x16:AMD终极撕裂者上阵

时间:2021-01-12 09:06:08       来源:快科技

去年7月份,AMD发布了全新的锐龙线程撕裂者PRO系列,介于发烧消费级的线程撕裂者、数据中心级的霄龙之间,面向专业工作站。

它也是最多64核心128线程,但拥有完整的八通道DDR4内存、128条PCIe 4.0通道,看齐霄龙而比线程撕裂者多了一倍,目前是联想ThinkStation P620工作站所独占。

这一产品原本不可能零售,但是网上接连曝光了技嘉、华硕为其设计的主板,不免让人浮想联翩。

技嘉的型号“WRX80 SU8”,华硕的叫做“WRX80 PRO WS SAGE SE”,都基于WRX80芯片组(线程撕裂者搭配的是TRX40),都配备八条DDR4内存插槽、七条PCIe 4.0 x16扩展插槽,完美释放线程撕裂者PRO系列的潜力,还有大量的存储接口。

华硕的板型略大一些,似乎是EBB规格,类似早先的ROG Dominus Extreme(Intel C621芯片组支持28核心至强W-2175X),而且散热覆盖更全面。

目前还没有两款主板的详细资料,也不知道上市时间,但既然有了单独的板子,U肯定也会跟上。

难道,AMD暂时不急着出Zen3架构的下一代线程撕裂者,而是打算把专业的线程撕裂者PRO系列拿出来,吓唬吓唬Intel?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