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参股的媒体公司“炮轰”特斯拉?特斯拉回应

时间:2020-12-30 09:08:18       来源:TechWeb

12月28日消息,近日国内一家媒体发布的一篇名为《特斯拉中国乱象揭蛊(第三季)》的文章在业内广泛流传。

然而,TechWeb通过企业股权结构查询发现,该媒体公司股东中包含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

具体而言,何小鹏持股UC浏览器母公司广州动景计算机有限公司24.67%股份,而广州动景计算机又持有该媒体母公司(北京品西互动有限公司)6.69%的股份。

如果股权信息属实,那么表面上是“一家媒体”对特斯拉中国公司的“内幕曝光”,实则是两家新能源汽车公司之间的“舆论战”。

目前,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已在微博回应该媒体的文章,表示特斯拉的法务人员已经在准备起诉该媒体公司。值得注意的是,陶琳并未正面解释文章中提及的有关特斯拉工厂的问题,而是选择直接起诉。

12月28日,该媒体回应道:2017年8月,何小鹏先生离开阿里巴巴,全职运营小鹏汽车。(我们)和何小鹏先生不再有任何股权层面的实际制约关系。动景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公司,而不是何小鹏先生的企业。

目前,何小鹏本人尚未对该事件作出评论,这或多或少违背了他以往“主动出击”带领舆论的性格。

图,截止12月28日中午,何小鹏上一条微博还是“炮轰”丰田掌门人。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