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最牛的裸眼3D笔记本 3D技术竟得益于这家企业

时间:2020-10-16 10:38:1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虽然裸眼3D笔记本电脑之前已经有东芝推出过,但现如今,三星面向中国市场发布的智能视觉技术的新一代产品,应用前沿裸眼3D解决方案的“瞳3D”笔记本电脑,依旧非常耀眼。

三星“瞳3D”笔记本电脑

“最具视觉表现力的产品”

2017年12月7日,全球3C领军企业三星电子在北京798艺术区隆重举行“未来视界——三星炫龙MR&瞳3D笔记本发布会”,三星首款裸眼3D笔记本电脑三星“瞳3D”正式官方发布。

发布会领导合影(右四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 左四为康得新CEO徐曙女士, 右三为三星电子笔记本事业部副总裁李常务,左三为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张永利,左二为康得新3D事业群常务副总裁张飚,右二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华北销售总部总经理、常务董事全龙炳)

据了解,“瞳3D”笔记本采用酷睿7代I5处理器,搭载128GB固态硬盘及1TB机械硬盘,940MX 2GB独立显卡, 拥有多项前沿技术:其应用新一代3D显示解决方案,具备裸眼3D功能。 通过瞳孔追踪技术,可自动识别人眼,为用户展示新维度3D娱乐体验,让用户裸眼即可直接享受到3D影像; 还将通过及时的资源更新,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使用体验。

“瞳3D”笔记本电脑采用FullHD广视角显示屏,分辨率达到1920×1080,从上下左右角度可以看到真实的色彩,在观看电影或是享受刺激的游戏时,可以拥有清晰画面,实现鲜明画质、活力四射的广视角低反射视觉影像体验。

另外,“瞳3D”笔记本电脑预装3D东东播放器,支持多种播放格式。SSD与HDD双硬盘存储插槽带来速度与大存储的双重体验,同时还具备双内存插槽,用户可轻松升级。带来更好稳定感的金属掌托、人体工学性全尺寸键盘等设计,也给用户带来更舒适的使用体验。

发布会体验现场热闹非凡

参会者详细了解“瞳3D”笔记本电脑

嘉宾为“瞳3D”笔记本电脑的3D逼真效果深深吸引

“瞳3D”笔记本电脑 采用康得新全球领先的裸眼3D三代技术,消费者可以在2D工作界面与3D娱乐场景随意切换,其精致的外观设计,沉浸式的3D体验,受到来宾的广泛称赞,认为这是“最具视觉表现力的一款产品”。

世界领先的3D体验

得益于这家中国企业

发布会开始后,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率先致辞:“中国是引领全球发展的国家,三星电子也在产品技术与服务方面表现优异。三星电子采用当地生产、当地销售的方式,推出的产品覆盖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除了智能产品,我们还在前不久推出了三星人工智能平台Bixby,力求满足消费者更深层次的消费需求。

今天在这里与大家见面的‘瞳3D’笔记本电脑,采用瞳孔追踪技术,这款产品的推出,得益于康得新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酷的、不一样的体验。”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致辞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技术营业部总经理束灿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瞳3D”笔记本的技术特性, 该产品采用康得新第三代柱状透镜技术,搭配人眼追踪系统,保证从任何角度都能看到最佳的3D效果,其透亮度高,透光度可达92%以上。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技术营业部总经理束灿详细介绍“瞳3D”笔记本

此外,三星“瞳3D”笔记本电脑中搭载了康得新自主打造的“3D东东”等3D内容平台,拥有上万小时的视频内容和百余款主流游戏,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3D娱乐体验。 “这是一款充满未来感的3C产品” ,束灿评价道。

康得新简介

康得新(002450) 主要 从事先进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康得新已经成为拥有六大生产基地,下辖30 余家子公司、9大事业部、9个研发中心,分支机构遍布8个国家、产品出口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化产业集团,既是全球预涂膜的领导企业,也是世界光学膜的领军企业。

康得新CEO徐曙女士应邀上台致辞。她表示,裸眼3D是康得新公司的核心技术之一, 康得新在三个方面积累起了强大的能力:

技术能力方面, 康得新依托全球领先的光学设计能力、光学材料制造能力、3D成像算法及精准的贴合技术,以及与飞利浦合作共建的超过1000多项的“3D专利共享池”,成为全球唯一整套3D技术专利持有者;

产业平台能力方面, 康得新具备强大生产制造能力,能够将成熟技术与配套资源整合起来,从而拥有将技术变成产品的实力,是全球唯一具有产业化能力的3D技术制造商;

生态平台能力方面, 康得新建立了从3D技术到3D内容生产、分发以及应用的相对完整的3D生态链,可覆盖手机、平板、笔记本、显示器、电视等多种终端设备,广泛应用于医疗、娱乐、教育、媒体等行业和领域。

徐曙女士表示, 三星瞳3D笔记本,是康得新与三星通力合作的结晶, 双方投入100多位核心研发人员,经过两年的联合研发,30多次联席会议,40多项严苛测试,最终给消费者带来目前世界上领先的3D体验。

康得新CEO徐曙女士致辞

徐曙女士 强调:“本次三星与康得新联手打造的‘瞳3D’笔记本,将柱状透镜技术与人眼追踪技术完美结合,有效地解决了困扰3D发展已久的眩晕问题。此外,瞳3D还具有清晰度高、视角广、景深可调、无摩尔纹等特点,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裸眼3D。 未来,康得新将携手三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逐步推出多款搭载3D技术及应用的革命性产品,共同引领全球视觉革命。 ”

“裸眼3D”将是新“风口”?

近期,多家国际一线品牌均在“3D”领域上有所布局,对此,徐曙女士 表示:“这反映了一种趋势,消费类电子产品都在从不同角度走向3D,图像和影像都在‘3D化’,在这种情况下, 不戴头盔、眼镜、载具的3D显示技术,是未来3D发展的必然趋势,将形成刚需。未来从硬件到内容,整个3D生态的想象空间巨大! ”

在谈到未来哪一种终端将更快发展3D技术时, 徐曙 表示“ 各种终端都将会有应用需求,未来不仅是手机、笔记本等终端设备,也会让大家重新回到电视中去。 康得新的3D技术,同时也能带来全新的AR/MR体验,必将在家庭大尺寸终端上得到应用。到那个时候,也许电视将不再称之为电视,而变成了可搭载包括混合现实等功能在内的家庭核心智能终端。”

关键词: 裸眼3d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