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DX11独显本 惠普CQ32拆机及评测

时间:2020-10-15 11:43:17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目前的笔记本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除了各种促销活动外,厂商们也都争先推出自己的新产品来拉拢消费者。惠普新推出的惠普CQ32-107TX是一款13英寸全功能笔记本,除了全新的外观外,在硬件配置方面,搭载了最新的英特尔酷睿i3-350M处理器以及支持DX11的HD 5450独立显卡。具体信息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评测。

时尚香槟色 3D“晶钻”表面

惠普CQ32-107TX摒弃了传统的黑色外观,选择了时尚的香槟色。顶盖使用哑光材质,彰显出沉稳的金属质感。3D立体“晶钻”IMR工艺的使用更显机器的时尚。顶盖触摸起来手感非常不错,立体凹凸的纹路设计也很好的避免了指纹的残留。

除了立体纹路外,这款机器的转轴也是一大特色。如图所示,银白色金属加固下沉式转轴设计,时尚漂亮的同时也增强了安全性。转轴的阻尼适中,开启一定角度后端起机器移动基本没有多余的晃动余量。

13英寸的惠普CQ32-107TX在屏幕方面搭载了一块16:9LED显示屏,最大分辨率为1366×768。屏幕边缘都比较窄,可视面积比较大。屏幕还拥有HP BrightView 液晶面板技术,将会带来不错的显示效果。

2

键盘、触摸板操作体验

与大部分机器一样,屏幕正上方是摄像头与拾音器,方便用户进行视频交流。奥特蓝星音箱的加入,将进一步提高整机的影音娱乐效果。

C面的设计风格比较简洁,除了键盘左上方的电源按键外,再无任何快捷键。使用相应功能时候需用组合键来完成。电源键为细长条金属设计,使用起来稍有不便。

掌托的设计风格与A面一致,立体纹路的存在使得手腕放置到上面非常舒适。

触控区与掌托融为一体,视觉效果不错,当然,操作起来手感也非常舒适,立体式的表面摩擦力度适中,能比较好的进行定位。左右按键也被设计为一体,键程稍短,按压起来声音稍大一些。

键盘部分则使用了90%以上全尺寸巧克力键盘,键帽比较大,键距也适中,整体来看,操作起来手感不错适合快速输入,并且声音较小。左下方的CTRL按键也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方向按键面积稍小,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3

接口布局、重量、续航

虽然只有13英寸身材,但惠普CQ32-107TX在接口布局方面毫不缩水。右侧依次设计有DVD刻录光驱、两个USB接口以及电源接口。

左侧方面拥有安全锁孔、VGA接口、网线接口、HDMI接口、USB接口以及音频输入输出接口。

机身前端设计有读卡器,方便用户插拔,比较人性化。

重量方面这款惠普CQ32-107TX表现中规中矩,整机重量为2.096Kg,而加上电源适配器后的旅行重量为了2.559Kg。总体来看还是比较适合携带的。

电池方面,这款机器的电池规格为10.8V/47Wh。我们使用了MobileMark 2007进行了整机的续航能力测试,MobileMark 2007这款软件可以模拟用户的真实操作,得到的成绩对用户来说也最有参考价值。经过测试,该机的续航时间为208分钟,这一时间能很好的满足用户在没有电源适配器情况下的使用需求。

4

硬件参数以及性能测试

外观方面使用全新造型,立体纹路设计时尚感十足。硬件配置方面也比较出色,搭载了英特尔酷睿i3-350M处理器,显卡方面则使用了支持DX11的HD 5450独立显卡。2GB内存和320GB硬盘也保证了整机性能没有短板所在。值得注意的是,该机器搭配的硬盘规格为7200转,将会带来更优异的传输速度。

通过PCmarkVantage这款专业软件测试整机性能后得到了4520分的成绩,各个子项的分数比较平均,说明整机没有短板的出现。4520分的成绩也符合这款定位于中端娱乐的机器。

3Dmark06给出了这款支持DX11的HD 5450独立显卡的分数,4K左右的分数表明这款机器可以应对大部分的影音娱乐需求,但是如果是大型的3D游戏等操作的话可能就会稍显力不从心,毕竟,那些游戏基本都需要3Dmark06分数在6000以上。

Cinebench 使用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可以测试CPU和显卡的性能。Cinebench R10更能榨干系统的最后一点潜能,准确体现系统性能指标。这款i3-350M处理器的单核渲染成绩为2520,多核渲染成绩为5910,下表为相关处理器的分数对比。

这款惠普CQ32-107TX的硬盘规格为7200转,相比5400转而言拥有更快的传输速度。实测的71.4MB/s的传输速度确实要比大部分的5400转硬盘快了将近10MB/s。用户在进行大容量文件传输的过程中将会有更快的速度享受。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在这个错综复杂的笔记本市场中,除了各种促销活动外,新品的推出往往会吸引很多消费者的眼球。这款惠普CQ32-107TX“穿上新衣”,彰显时尚气息。表面立体纹路设计手感出色且不易残留指纹。金属下沉式转轴设计进一步增强了整机的安全性。奥特蓝星音响的加入使得机器拥有不错的影音娱乐体验。定位与普通影音娱乐的13英寸惠普CQ32,售价在4700元左右,适合看重实用性与便携性的用户使用。

关键词: 惠普 cq32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