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Cover变得更智能 为iPad带来新体验

时间:2020-09-25 11:12:15       来源:AppleInsider

根据国外媒体的最新报道,日前苹果一项关于iPad Smart Cover智能保护套的专利现身美国专利与商标局,而从专利文件上看,未来用户很有可能只需打开Smart Cover保护套的一部分就能快速查看通知或对设备进行简单设置。

据悉,这项专利被命名为“基于相应用户界面设备输入模式”,单从名字上看有些难以理解,但简单来说就是仅掀开部分Smart Cover之后屏幕便会显示相应的操作界面,而不是现在完整的锁屏界面。文件描述道,通过这项增强系统易用性的专利,用户可以直接访问某些资源和设置而无需解锁设备,比如掀开部分Smart Cover即可快速查看邮件等最新通知,如果用户还想查看详情只需全部掀开,完整的邮件界面就会自动打开。另外,文件还提到在仅部分屏幕点亮的“peek mode(窥视模式)”下,用户可以通过上下滑动调整亮度或者画圈手势来开启/关闭方向锁定。不仅如此,当合上Smart Cover时,屏幕也会根据每一段Smart Cover的开合情况调节显示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Smart Cover像专利专文件中描述的那么智能,苹果可能还要在保护盖和iPad上增加第二段和第三段磁铁,而光线感应器和摄像头甚至也有可能被用来确定保护盖的位置与开合状态。不过话说回来,专利毕竟只是专利,到底苹果会不会推出如此智能的Smart Cover保护套,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 smartc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