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愚人节的神奇操作 年度大会员变成年度小会员

时间:2020-09-24 10:41:56       来源: 冷月小柠檬

大家好,我是冷月小柠檬。

今天打开B站,翻看了一些视频的评论,发现评论区都是一群头上昵称变得绿油油的人,越看越奇怪,所以就点开了一些人的主页,发现这些ID变绿了的人都是一些b站年度小会员的人,我就奇怪,b站什么时候有年度小会员了,直到我打开了自己的主页,发现我也绿了……然后我才记起来,今天是愚人节。

b站每年都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只有愚人节这一天才会这样子,所以你会发现一些东西和平时不太一样,挺有趣的,把大会员改成小会员,把年度大会员ID颜色由粉红色变为绿色等,其实这些操作b站在去年就有了。

b站为什么要这样子做呢?原因无非有几点,一就是吸引用户,b站有大量的青少年用户,这部分群占据了绝大多数,b站这样做能给这些用户带来很大的好感;二是初衷,因为b站本来就是一个内容为主体打造的社区平台,创新则是b站的特色;三是人性化的体现,b站作为新兴的视频网站,与用户交流,了解用户的兴趣和需求,并为此改变,这就是b最为人性化的一点。

除了愚人节这一天会改变以外,其实有些节日有些细微的改变也值得我们注意,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端午节的时候,b站视频进度条的小圆圈形状会变成粽子型,元宵节的时候进度条形状则会变成汤圆型,诸如此类,还有许多的例子。

可能b站现在跟以前相比的确是有很大的改变了,自从上市之后,b站便放宽了入站的门槛,导致一大波饭圈粉丝入站。在我们看番的时候,弹幕更是不堪入目,因为b站的全称就是bilibili弹幕网,看视频必开弹幕就是b站老用户默认的操作,但是现在弹幕各种刷屏,评论各种引战开地图炮。以前看视频翻评论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这两三年我评论也很少翻看了,可能b站已经不是我心目的那片净土了吧。

b站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b站了,看到b站如今发展得越来越好,作为一名老用户,心里高兴的同时,悲从中来,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落寞和失望的,新入站的用户可能不太了解我们的这种心情,以前的时光真的很美好,可惜我们再也回不到那个为爱而发电的时代了!

关键词: b站年度小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