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贝D1和酷乐视R4mini哪款配置更好?

时间:2020-09-10 12:39:41       来源:小顽投

近来的当贝D1成为了家用投影仪中的爆品,很多竞品与之进行了对比,这篇文章来给大家比较一下当贝D1和酷乐视R4mini。

画质参数

通过对比表看出当贝D1在亮度,对比度和分辨率上都占据了优势;当贝D1选用了0.3DMD的显示芯片,要大于酷乐视R4mini的0.2DMD芯片,因此在分辨率上要更为清晰;同样亮度也甩了酷乐视R4mini好几条街,当贝D1 750ANSI流明的亮度在白天也有不错的画面效果,而酷乐视R4mini的200ANSI流明在白天可能画面就看不清楚了;画质表现,当贝D1完胜酷乐视R4mini。

系统配置

两款投影仪都是基于安卓的操作系统,当贝D1的系统是专属定制的当贝OS极速版,系统流畅性大幅提升,运行速度更快,再搭配上主流电视芯片厂商晨星Mstar6A358四核处理器,系统运行肯定是要比酷乐视R4mini更快,且酷乐视R4mini的处理器型号并没有标明,原因小编也不知道,也不敢问。

投影参数

当贝D1和酷乐视R4mini都能够支持梯形校正,无线投影功能,当贝D1的校正幅度要更大;在镜头上,两款投影仪都是定焦镜头,当贝D1能够自动对焦,而酷乐视R4mini是手动对焦的。

内置资源

影视片源上,当贝D1的影视资源都是来自主流的视频点播平台,内置爱奇艺和芒果TV影视,以及体育,知识,健身,儿童等内容,同时当贝旗下的应用安装软件当贝市场也已内置,可以直接下载第三方软件;而酷乐视R4mini内置的是爱奇艺及百视通双内容资源;资源丰富性当贝D1也占据上风,且可玩性也更强。

总结

整体对比可以得出结论当贝D1在配置上都要比酷乐视R4mini要好,特别是音质画质,投影参数和系统配置上都表现得比酷乐视R4mini更好,且当贝D1是一款新品投影仪,技术和系统更为先进,相比于R4mini会是更好的选择。

关键词: 酷乐视r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