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至尊纪念版和小米10pro 两者各自优势在哪里?

时间:2020-08-26 11:14:59       来源:今日头条 攀娃日记

小米10至尊纪念版和小米10Pro相比总体肯定是占优势的,毕竟是小米10系列的超大杯。

二者的处理器和内存规格都是一致的,但是闪存规格纪念版采用的是UFS3.1,而10Pro采用的是Ufs3.0,在扬声器方面小米10Pro采用的是双超线性扬声器,至尊纪念版则采用顶部听筒发声的方式组成双扬声器,外放音效上理论上是不如10Pro的。

屏幕方面,10Pro的峰值亮度达到了1200nit,而纪念版略低,只有1120nit。

相比于纪念版9.45mm的整机厚度+221.8g的重量,10Pro只有8.96mm+208g的整体厚度和重量。而且从后盖的工艺来看,10Pro采用AG磨砂玻璃,而纪念版是镜面玻璃,10Pro手感更好。

同版本的闪存和存储规格下,10Pro价格上要更便宜,当然,从配置来讲10Pro是不足的。

屏幕更强大,10Pro为三星90Hz高刷+180Hz的触控采样,纪念版则采用国产华星的120Hz高刷+240Hz触控采样率,无论是触感还是光感都更加细腻流畅,显示效果更佳。

最重要的快充,纪念版搭配120W有线+50W无线闪充技术,23分钟就可以将4500mAh的电池充满。小米10Pro采用50W有线+30W无线快充,相比纪念版是有很大差距的。

拍照方面,纪念版更改方向,不再采用1亿像素,而是用来超大底,支持5倍光学变焦、120倍的数码变焦,支持8K的视频录制。10Pro为1亿像素,支持混合光学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超广角方面纪念版也升级到了128°的,视野更广。另外,纪念版的865处理器是具备一定的超频的。

以上,想要更好的屏幕、拍照、快充应该选择小米10至尊纪念版;

对于拍照、屏幕、快充没有更高要求的,可以选择便宜一些的10Pro。

关键词: 小米十至尊纪念版和小米10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