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华为价格战!苹果中国 iPad 降价

时间:2020-07-29 14:27: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 月 2 日,苹果中国宣布对旗下的 2019 款 iPad 进行降价,32GB 和 128GB 版 2019 款 iPad 降价之后,售价分别是 2499 元和 2999 元,降价之前二者售价分别为 2699 元和 3499 元,降幅分别为 200 元和 500 元,目前,苹果官方网站已经将数据调整为 2499 元起步。

苹果官方相关人士在接受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还不确定是否全球范围内有降价通知,能肯定的是中国区的价格调整。

据悉,2019 款 iPad 相较于 iPad Pro 和 iPad Air 来说,其定位是入门级别。2019 年 6 月 4 日在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首次推出平板电脑专用的操作系统 iPad OS,并在 9 月 24 日,提前推送 iPad OS 13.1 正式版 iPad OS 操作系统主要发挥平板电脑大屏幕和手写笔的优势,聚焦分屏和多任务互动技能,并能与 Mac 电脑进行任务分享。

在此背景下,苹果 iPad 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表现强劲。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的平板电脑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 年第三季度 iPad 的销量增长了 4%。

详细来看,平板电脑整体销量突破 3800 万台,整体下降 4%,只有苹果、亚马逊和联想的销量有所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 2019 年第三季度,苹果 iPad 市场份额增长 4%,出货量 1010 万台。以 26.5% 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一。第二大制造商是亚马逊,出货量达 530 万,三星和华为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毫无疑问,新品发布对苹果 iPad 销量促进作用明显。Strategy Analytics 同时指出,苹果公司本季度的 iPad 总收入增长了 8%,跟苹果季度财报一致。

不过,在中国市场上,苹果 ipad 销量还面临来自华为平板产品的挑战。IDC 数据显示,在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华为平板业务 2019 年第三季度的份额达到了 37.4%,超越苹果的 33.8%。后者的平板电脑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 192 万台。

华为还在持续抢占市场,一方面为高端的 MatePad Pro 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另一方面中端机型也在降价。刚刚迈进 2020 年,华为宣布 M6 降价 200 元,售价 1799 元,成为 2000 元内的平板代表机型。

可以预见,在新年旺季,降价策略有望为苹果带来新一轮销量增长,毕竟价格才是硬道理。

关键词: 苹果华为价格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