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第八代和酷睿i7 8700K怎么样?性能评测

时间:2020-06-22 17:11:26       来源:

自从AMD发布了Ryzen架构处理器之后,intel处理器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不少用户的目光投向了AMD。而在AMD锐龙处理器强势下,Intel终于放弃了此前保守的产品策略,也就是所谓的挤牙膏,并推出了intel第八代处理器。那么最新发布的intel酷睿i7-8700K怎么样?今天装机之家分享的是基于6核心12线程的intel酷睿i7-8700K性能评测,并加入了上一代酷睿i7 7700K处理器进行对比。

通过官方提供的第八代处理器的规格来看,这一代都是在核心数量进一步提升,其中酷睿i5和i7增加到了6核心,而i3也升级为四核级别。内存方面的支持也有所提升,第八代i5和i7处理器提升到了2666MHz,而i3依然保持2400MHz。虽然这一代处理器增加了核心数量,而TDP功耗并没有提高。这要归功于更低的默认频率和全新14nm++工艺。

Intel第八代酷睿处理器基于全新的CoffeeLake架构以及第三代14nm++制造工艺。

接口方面与上一代KabyLake处理器完全相同,基于LGA1151接口,虽然都是LGA1151接口,但是并不能在200系主板上使用,相反Z370芯片组也不支持KabyLake处理器。

而最新一代的Z370主板最多可以提供40条的PCI-E通道,并且是首款支持6核心的消费级芯片组,默认内存支持也达到了2666MHz。

测试平台及方法

相信不少玩家都需要了解i7 8700K和i7 7700K性能方面的对比,看看上一代与第八代处理器能有多少性能差异,下面装机之家分享一下i7 8700K和i7 7700K性能对比测试。

intel酷睿i7-8700K与i7-7700K对比

intel酷睿i7-8700K与i7-7700K参数对比

通过以上i7 8700K与i7 7700K的规格对比来看,线程数量由4核提升至6核,但是TDP功耗仅仅提高了4W,价格方面也仅仅贵了20美元。此外就是频率设定有一定变化,为了降低功耗,六核心的酷睿i7-8700K的基础频率仅有3.7GHz,但为了更强的单线程性能,睿频最高达到了4.7GHz,比7700K更高。

测试平台

测试平台电脑配置

1、CPU性能测试

i7 8700K性能测试总结:

通过以上的测试结果来看,在i7-8700K的多线程性能提升十分明显,默认频率相比上一代i7 7700K提高了38%,不过单线程性能提升就比较有限了,在5%以内,基本上与睿频提升幅度同样。此外,在5GHz同频下,i7-8700K的单线程性能基本没有提升,这只能说明第八代CoffeeLake架构没有在核心效率上取得明显进展,而将重心放到了增加核心之后的功耗控制上。

下面我们再来测试一下i7-8700K平台功耗方面,来看看吧!

2、功耗测试

我们使用了AIDA64自带的稳定性测试工具对令CPU满载,对比功耗水平。(使用集成显卡输出,不安装独显)

能够看到,在默认频率下功耗水平与官方说的基本相同,而超频到5GHz之后,满载与待机的功耗相差也仅仅130W,所以14nm++工艺的强大可见一斑。

i7-8700K评测总结:

intel第八代酷睿i7-8700K这款处理器在性能表现与功耗控制上给我们较大的惊喜,尤其是38% 的多线程性能提升是intel平台近几年罕见的,不过在单核心性能并没有做多大的提升。虽然第八代相比上一代处理器增加了两个物理,但是功耗仅仅高出了4W,功耗控制的比较到位,实测中也令人满意。

关键词: 酷睿i7和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