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给狗吃猫粮:如果反过来做 则后果会怎么样?

时间:2020-06-22 11:10:20       来源:蝌蚪五线谱

狗能吃很多东西,包括人的食物、猫的食物,甚至是草。有的狗甚至能吃下猫砂,因为主人不小心倒错了。

生活的确需要灵活性,某些关头使用替代品。那么,问题来了,用猫粮代替狗粮,可行吗?

答案是否定的。不能给狗吃猫粮,同理,也不能给猫吃狗粮。来自亚特兰大奥尔动物医院的Aaron Orr表示:“偶然的一顿异食不会导致死亡,但食物的突然变化对于身体健康而言是一种风险。这种突然的变化会引起猫和狗的肠胃不适,尤其是幼龄的猫犬。”

即使有喜欢吃猫粮的狗,也不能让它们经常吃。反过来,猫也是一样。虽说猫比狗挑食,但凡事总有例外。

首先,猫是专性食肉动物,它们需要大量蛋白质。但同时,狗是以动植物为食的杂食动物,猫饮食中的高蛋白质、高热量和高脂肪含量(可能这也是狗喜欢猫食的原因,卡路里+脂肪=美味)不仅会引起狗的肠胃问题,而且还会导致肥胖。过多的蛋白质也会导致肾脏问题,甚至患上胰腺炎。

对猫来说,经常吃狗粮更危险,即使只是在短期内。因为猫需要摄入氨基酸牛磺酸,而狗是自己制造牛磺酸,因此,很多狗粮中都缺乏牛磺酸,而这种缺乏会导致猫患上一种特殊的名为肥厚性心肌病的心脏病。

猫和狗都需要维生素A,但狗可以将β-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所以不一定需要额外加在食物中。猫也有同样的问题,它们的食物中需要有脂肪酸花生四烯酸,但狗可以自己产生。尽管狗粮中也会含有蛋白质,但大多数都没有达到猫所需要的量。

所以,如果狗粮吃完了,最好给它们喂一碗清淡的人类食物,比如白粥甚至是燕麦片,因为它们比较容易消化,千万别喂它们吃猫砂。

如果你猫狗双全,就把猫碗放在狗够不着的地方。吃猫的食物不仅不健康,原谅也不是喵咪的强项。

关键词: 狗吃猫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