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招就能改善家里网速的基本操作:不用换新路由

时间:2020-03-31 11:22:06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一旦路由器连接到运营商提供的调制解调器上,它便会引导整个家庭的互联网连接,从而使无线网络连接到笔记本电脑,智能扬声器和智能电视等设备。

您的路由器充当外部世界与您所有个人和财务数据之间的链接。您以电子方式提交的纳税申报单?

它通过您的路由器。您与亚马逊在线共享的那些信用卡号?它们也通过路由器退出。

这也是为什么路由器除了高效且方便之外还必须成为安全防护的原因。

优秀的厂商会从制造商那里获取常规固件更新,以抵御黑客和其他漏洞百出的潜在威胁。

关于改善家里网速的基本操作

如果你家里的Wi-Fi连接变得明显缓慢,很多人倾向于丢掉旧的路由器换个新的,但是掌握这些小技巧你家里的网络速度很有可能得到改善。

首先,查看你每个月的宽带账单,准确了解你家宽带的网速水平。

比如至少需要每秒25兆位的连接才能为4K电视流畅传输视频影音。如果你家宽带的兆数达不到要求,那么卡是肯定的了,就算换再多个全新的路由器也无济于事。

你可以使用测速网之类的服务轻松地进行速度测试,以了解你家里网络的实际网速。

首先,在笔记本电脑插入路由器的情况下运行它,以在最佳情况下检查速度。然后,您可以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到家里的不同区域,以查看不同位置的Wi-Fi速度。

接下来,要评估一下路由器的位置。当放置在房屋中央时,Wi-Fi的网速往往表现最佳,Wi-Fi信号可以全方位传播。

而放在角落里的路由器就可能无法到达房屋的另一侧,或从第二层到地下室,因为信号越远离信号源就会衰减。

如果路由器放置的位置不理想,请尝试移动它。一种方法是购买足够长以太网电缆线,将其插入调制解调器和路由器,然后自行移动路由器。

或者,你可以要求运营商帮你把调制解调器的插入位置改改。

如果你家路由器已经在中心位置,但连接速度依然很慢,那就很有可能是由于房屋中的障碍物阻碍了Wi-Fi信号。

这个时候了解路由器的正确摆放位置就很重要了,路由器摆对了可以很有效的解决网速慢的问题。

如果以上这些方法都试过了,网速依旧很龟速,那么也许是时候找到一种更适合你网络需求的模型了,特别是你家里有好几层,但用的还是单个路由器。

单机路由器和网状路由器怎么选?

目前无线路由器可以分为两种:传统模型和网状网络模型。

传统模型的路由器是最多人用的。它们是插入调制解调器的单机设备。

它们可以快速运行,甚至可以通过数十种与互联网连接的设备来支持家庭的数据繁忙活动。

但是它们并不总是能够有效覆盖整个Wi-Fi范围,特别是如果你家比较大或路由器即便放在中心位置还是有很多障碍的时候。

网状路由器通常与多个单元(集线器和一个或多个卫星)打包在一起,一起工作以将Wi-Fi传播到房屋的各个角落。

如果将插入调制解调器的集线器放在住宅中心附近,则可以在卫星周围移动,以帮助中继Wi-Fi信号,直到找到有助于消除任何死角的配置为止。

那么,为什么每个人都不只是选择网状路由器?

主要还是因为价格太贵,网状路由器最低价格也在千元起,所以相比于百元的单机路由器,网状路由器只有网速要求特别高的家庭才会用。

5种常见的Wi-Fi障碍及其解决方法

Wi-Fi是光一样的电磁辐射,遇到障碍物就会被阻挡,信号穿不过去。

在放置路由器和使用连接的设备时,有一些常见的障碍需要大家有所了解的。

以上图家庭网络布置为例,它由三部分组成了网状路由器网络,以帮助消除多层住宅中的潜在死角。

集线器放置在房屋的中央(1)并在卫星之间(2和3)。需要注意的是,卫星3位于远离冰箱(4)的厨房柜台上。

来自集线器和卫星的Wi-Fi信号也可以上下移动到其他楼层,从而消除了潜在的死区。

另外,将网状卫星重新放置在靠近房间入口的位置,也可以有助于增强信号。

还有一些知识点容易被大家忽略。金属问题:比如A冰箱和其他包含大量金属的电器会减弱Wi-Fi信号,墙壁中的金属管道和钢筋也会产生类似的问题。

邻居问题:如果您住在公寓楼或人口稠密的邻居中,则可能会受到运行在2.4GHz频段上的附近设备造成的无线拥塞的影响。

尝试将路由器和设备更改为5GHz频段,该频段具有更多通道。如果您的路由器不支持5GHz,请在设备设置中选择另一个频道。

微波炉问题:微波炉也是在2.4GHz频段工作,这也会对Wi-Fi信号造成干扰。

比如你在家里客厅放电影,而微波炉就在附近,那么为了保持网速快,大家可以尝试将笔记本电脑或智能电视切换到5GHz频段。

还有鱼缸里的水也会吸收了辐射。因此,你家的Wi-Fi信号很可能会在游泳池问题上出现问题,或者浴缸和鱼缸附近等。所以尽可能避免这些位置放路由器。

作者.Thomas-mu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