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在播客上越做越好 月活用户同比增长三成

时间:2019-11-28 14:43:34       来源:界面新闻

随着声音经济的发展,收听内容的人越来越多,各大公司都想把你的耳朵“叫醒”,流媒体平台的竞争愈加激烈了。

而流媒体巨头公司Spotify似乎意识到了自己面临的挑战,从2019年伊始就不断在播客内容上发力:今年2月,Spotify宣布将收购播客内容制作公司GimletMedia和制作、发行播客内容的公司Anchcor;9月,公司又收购了SoundBetter,一家负责音频制作与市场合作的公司。

Spotify的努力确实有成效:据Voxnest发布的数据,自9月初以来,Spotify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苹果,成为这些地方最受欢迎的播客服务。

从财报来看,Spotify2019年第三季度业务增长超过预期。月活用户同比增长30%,播客业务增长持续加速,流播时间增长39%,播客超过50万个。

但竞争者们也不甘示弱。在Spotify加大对播客内容投入的同时,老对手没有停下脚步,新的入场者也积极寻找可以突破之处。

另一方面,Spotify在播客以外的服务内容也面临不小的竞争。今年11月18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字节跳动计划推出与Spotify和Apple Music类似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播客市场的蛋糕已经越做越大了,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想要成为第一的Spotify会如何深耕内容、应对挑战,还是值得期待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