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摄影金像奖:打造多元评审团队,呈现温暖秋日影像

时间:2019-10-25 14:44:06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京东摄影金像奖现场,早已秋意正浓。摄影师们趁着秋天到来,紧紧抓住这一年中的摄影高光时刻,拿起相机跑进蓝天白云下、跑进秋风萧瑟里尽情拍照。

秋天刚一到,就迅速在网上收获了大量的和关注与讨论,而本届京东摄影金像奖的参赛者们也赶在大赛征集的最后阶段,忍不住拿起相机,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秋天。早秋绿叶混着微微泛黄的枯叶,各种形状各种颜色混杂在一起显露出秋的热闹;户外游玩时吹起的泡泡,让人一下回到童年,回到秋天该有的美好;甚至街角第一片飘落的红叶……在摄影师的努力下,每一张摄影作品都体现着秋的深意。

除了早秋的美景,本届大赛中还出现了很多高人气作品,在征集阶段还没结束就抢先拿下了“最佳人气奖”。这些高人气作品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作品内容呈现的都是对身边的人和事的奇思妙想,比如桌上摆着的小玩偶可能是来自某个神秘星球的异次元伙伴,每天上下班必经的隧道或许通向时光的另一端……这些不起眼的琐碎生活,在摄影师眼里都成了可爱又巧妙的景致。在真正热爱生活的人眼里,身边的一切都会变成不一样的景致,兴趣和热爱才是好作品的根本来源。

通过第一阶段评选出的“最佳人气奖”,想必大家也已经发现了,本届京东摄影金像奖在评委的设置上也打破了传统,创新打造“专业评委+媒体评委+客户评委”的多元评审团队。放弃了单一的专业评审制,融合大众及媒体的评判,让参赛作品更具多元性,也让真正热爱摄影、热爱生活的非专业摄影爱好者更有信心和动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