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为什么switch还要用OLED屏?

时间:2021-08-05 13:31:50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上个月,任天堂突然官宣了最新的Nintendo Switch OLED版,没有任何征兆,也没有正式的发布会,就这样悄然的发布了。

最终,首发的时间定格在10月8日,售价为2680港币。这是任天堂第二次推出“小改款”,当初因为用户提出switch的续航存在问题,最终引得任天堂推出了“超长待机版”,而这一次是不是“被迫升级”这不好说,但众多的用户对于OLED屏幕是心存芥蒂的。

01OLED屏的通病已经害苦了一批人

曾经苹果的旗舰机被OLED屏幕坑惨过,OLED屏幕边框发绿而且过于明显,导致用户吐槽不断,而OLED的通病就是烧屏,OLED技术无需背光灯,背后的有机涂层非常薄,电流通过就会出现烧屏的现象,屏幕就会逐渐的出现一块一块黄的情况。

但……依然拦不住任天堂要推出OLED版switch的决心

02但720P的画质 switch用户逐渐没法满足

说起画面,有用户会说任天堂的switch游戏基本都是以动画、卡通游戏为主,不需要精美精细的画质也能玩,switch也不是“玩画面”的,而是其特有的娱乐性。

但从实际的用户反馈来看,switch中也出现了一些倾向于动作类的游戏,对于原本屏幕尺寸不大的switch如果能够进一步提升画质,那么就会更加直观的提升游戏体验,屏幕的刷新率不变的情况下,画质、响应速度就成为了改变的必然项。

这就像前文所说的,“超长续航版”的到来解决了芯片的高功耗和电池的容量,这次又带来的OLED版可能会进一步的提升画质,而且在续航方面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而用户其实也逐渐的无法满足原本720P电容式触摸屏,OLED来提升分辨率和画质也就给安排上了。

03总要给玩家升级的理由 收一波韭菜?

switch最早发布于2017年3月,至今已经有4年半了,没错,该升级了……

虽然仍然有数据表示,switch仍然有潜在用户能够拉动其销量,但从去年的“动sen(猛男捡树枝)”游戏开始,switch一度供不应求,甚至出现了加价2、3成的情况,逐渐switch也接近了销量的天花板,这个时候预告推出新款,再合适不过了。

switch Pro一直等不来,等到的却是长得像当年PSP的lite版,虽然较高的性价比也是收割了一部分市场,但传统的switch虽然升级了续航和屏幕水平,但核心硬件依旧是处于“呵呵”的状态,实在是有点让老粉寒心,新版本的到来,就当是为了升级而升级吧,让玩家多个选择,勉强算个理由。

写在最后:

不知道OLED版的switch用的是哪家供应商,到时候没等到烧屏,玩着玩着边框绿了!玩家的脸也绿了,刚封神的switch可别因为一块屏幕拉了胯。

关键词: switch OLED屏 任天堂 超长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