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联发科正式中止收购Intel旗下电源芯片业务

时间:2021-07-28 14:53:04       来源:快科技

联发科公司日前宣布,去年11月份宣布的8500万美元收购Intel旗下电源芯片的交易告吹,双方共同合意中止交易,但没有说明什么原因。

联发科强调,上述相关变动对公司无重大影响,也不影响目前双方其他商务合作。

2020年11月份,联发科宣布,拟斥资8500万美元从Intel手中买其旗下Enpirion电源管理芯片产品线。

联发科当时指出,此次并购完成后,将拓展公司产品线,提供使用在FPGA、SoC、CPU、ASIC的整合式高频与高效率电源解决方案,瞄准企业级系统应用,有助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经营绩效与竞争力。

联发科是代替子公司立琦宣布的,而Enpirion部门也是Intel买来的,属于Intel FPGA部门。

Intel在2015年宣布以16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FPGA厂商Altera后才涉足电源芯片业务的,但是很显然,这部分不是Intel的重点,卖掉是很正常的。

据公开信息显示,Intel Enpirion电源系统芯片(PowerSoC)模块是DC-DC降压转换器,整合了构建电源所需的几乎所有组件的同时不会影响性能或效率,可满足FPGA、ASIC、处理器和其他半导体严苛的电源要求。

关键词: 联发科 Intel 电源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