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理光发布宾得16-50mm F2.8 ED PLM AW镜头:提升锐度

时间:2021-07-19 14:07:04       来源:IT之家

理光映像于 7 月 15 日欣然宣布,推出 16-50mm F2.8★星系列变焦镜头的全新产品,型号为:HD PENTAX-DA★16-50mmF2.8ED PLM AW。这款镜头在此前于 2007 年推出的旧产品基础上进行了全新设计,应用了 HD 镀膜、PLM 脉冲马达,采用了新的光学结构,相比旧款大幅提升了镜头的锐利程度,画质明显提升。同时镜头自动对焦、手动对焦的操作也得到了优化。

这颗镜头适用于 APS-C 画幅,采用宾得 K 卡口,适用于宾得 K3 系列、KP、K-70 等单反。光学方面,镜头采用10 组 16 片设计,滤镜尺寸 77mm。镜头使用了 1 片 ED 镜片,2 片 ED 非球面镜片,以及 1 片异常低色散镜片,在变焦的全程可以抑制色差。

该镜头应用了宾得独家的HD 多层镀膜,将整个可见光区域的平均反射率降至以往镀膜的 50% 以下,可以有效抑制在逆光等严苛拍摄条件下所产生的鬼影和眩光。同时镜头第一层镜片表面覆盖了 SP 镀膜,能够抗油污。

宾得新款 16-50mm F2.8 镜头管采用高性能 PLM 脉冲马达驱动镜片进行自动对焦,相比此前的 SMC 马达,广角端对焦速度快至 2.2 倍,长焦端对焦速度达到 1.5 倍。这一马达同时有助于降低噪音。此外,手动对焦环的精度和手感也进行了改善

镜头采用了电磁光圈组件,高达 9 片环形光圈,能够进行高精度的曝光控制,即使在视频录制时也可以进行曝光,同时光圈动作十分安静。此外,该镜头与宾得★星系列一样,采用了防尘防水滴的设计,使得摄影师在雨天、雾天也可以进行创作。

宾得公布了这款镜头与旧款的 MTF 曲线对比,可以看出新镜头整体锐度有了明显提升,尤其是边缘锐度下降的问题得到了大幅改善。此外,镜头边缘的慧差、紫边都有着大幅进步,焦外虚化更加自然平滑,直射阳光时炫光明显降低。

官方表示,宾得 HD PENTAX-DA★16-50mmF2.8ED PLM AW 镜头特别适合即将发布的 K3-III APC-C 画幅旗舰相机。产品将于 8 月上市销售,价格为 1399 美元(约 9051.53 元人民币)。

关键词: 理光 宾得 镜头 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