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A15 Bionic芯片详细预测:依旧为2+4六核设计

时间:2021-07-15 13:44:53       来源:IT之家

苹果iPhone 13/ Pro 系列手机预计将于今年 9 月末如期发布。届时,新一代 A15 Bionic 芯片也将如期而至。根据彭博社消息,这一代芯片核心数量将不会变化,依旧采用 2 大核 + 4 小核的设计。不同的是,该芯片将首发采用台积电 N5P 工艺。

目前的苹果 A14 Bionic 芯片采用台积电 5nm 工艺,也称作 N5。全新的 N5P 工艺预计性能/功耗比会进一步提升,有望实现更高的频率。而今年同代的高通骁龙 888 芯片,由于三星 5nm 工艺不完善导致发热较大,因此实际性能不及苹果 A14Bionic。

IT之家此前报道,今年即将发布的iPhone 13 Pro系列手机有望首先搭载 120Hz 高刷新率屏幕,且支持可变刷新率。该系列手机的保护壳已经曝光,iPhone13 全系摄像头模组的体积明显大于iPhone 12。

关键词: 苹果A15 Bionic芯片 六核 台积电 N5P 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