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虎牙宣布终止合并协议 取消2亿美元现金股息

时间:2021-07-13 14:08:41       来源:IT之家

今日晚间,斗鱼宣布将尊重并将遵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决定,终止与虎牙的合并协议。随后,虎牙也表示将充分尊重并将遵守市场监管总局的决定,遵守所有监管要求,并根据适用的法律法规开展业务。

据称,根据双方于 2020 年 10 月 12 日签署的合并协议和计划,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其董事会批准了总额为 200000000 美元的现金股息。考虑到合并终止,虎牙董事会批准取消现金分红。

同时,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Linen Investment Limited 与董荣杰(虎牙 CEO)先生的联属公司于 2021 年 7 月 12 日订立终止协议,据此订立日期为 10 月 12 日的股份转让协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7 月 10 日宣布,根据《反垄断法》第二十八条和《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第三十五条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决定依法禁止此项经营者(斗鱼和虎牙)集中。

之后,腾讯公司就“市场监管总局依法禁止虎牙公司与斗鱼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合并”一事回应称,公司将认真遵守审查决定,积极配合监管要求,依法合规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IT之家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审查表明,如虎牙与斗鱼合并,将使腾讯单独控制合并后实体,进一步强化腾讯在游戏直播市场的支配地位,同时使腾讯有能力和动机在上下游市场实施闭环管理和双向纵向封锁,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不利于市场公竞争、可能减损消费者利益,也不利于网络游戏和游戏直播市场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经评估,腾讯提出的附加限制条件承诺方案不能有效解决前述竞争关注。

关键词: 虎牙 斗鱼 合并协议 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