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11年前的iOS 4被开发者做成App 实现全功能化

时间:2021-06-11 15:38:22       来源:

iOS 4 是苹果 iOS 的第四个主要版本,于 2010 年 6 月的 WWDC 大会中首次公布,并于同年 6 月 21 日正式推出。iOS 4 是第一个不支持所有能运行前代系统的设备的 iOS 主要版本,也是第一个被命名为 iOS 的主要版本(前代 iPhone OS 3)。

一位 18 岁的开发人员(推名 Zane)将这个 11 年之前的 iOS 4 做成了一款名为 OldOS 的 App,他表示自己用苹果 SwiftUI 完全还原了当年的 iOS 4,而且实现全功能化,界面十分流畅,将你再度带回那个拟态时代。

也就是说,如果你从未使用过 iOS 4,或者是 iPhone 3G/iPhone 4 的老粉,那么你可以尝试一下这款 OldOS,或许能帮你找到十年前使用 iPhone 的体验或记忆。

OldOS“被设计成尽可能完美,”Zan 说,他拥有流畅的动画,甚至还有复古的 home 键,且支持触觉反馈,你甚至会觉得那真的是一个物理按键。

IT之家了解到,在这款 App 中唯一不能正常运行的可能是 Messages 和 YouTube,毕竟苹果曾将 YouTube 直接捆绑到系统中,不过开发者也表示他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其他一切 App 都几乎完美支持,你甚至可以用 Safari 的老 UI 上网应用,并且还支持 App Store 安装应用。

当然,这个项目或许只是一时兴趣,不过 Zane 在 GitHub 上公布了整个项目的源码,所以哪怕官方关停了这款 App 你还是可以在 Xcode 中自己编译出来。

关键词: 苹果iOS 4 拟态时代 全功能化 home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