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大众集团旗下的西雅特无芯片可用 确认减产

时间:2020-12-25 08:33:05       来源:快科技

这次全球性芯片危机给汽车产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要比你想象的更大。

据外媒报道,因芯片供应短缺,大众集团旗下的西雅特品牌将削减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的马托雷尔(Martorell)工厂的产量。

西雅特品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条负责生产西雅特Leon紧凑性轿车和Cupra Formentor紧凑型跨界车的生产线将从明年1月25日至4月期间,每天两班制进行生产,而不是当前的三班制。

据悉,此举将使该工厂每天的产量从900辆下降到600辆,整个减产期间产量将减少1.8万辆。

不过并非所有车型都受到这波芯片短缺的影响,比如西雅特旗下的伊比飒和Arona就置身事外。由于这两款车型需求量大,因此需要增加三班次。

并且,一部分工人将转岗至生产这两款车型,而余下工人将被暂时裁员。

据了解,马托雷尔(Martorell)工厂可以说是西雅特体系内部最大的大型工厂之一,该工厂2019年产量突破50万辆,创造历史纪录。

不过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该工厂预计2020年产量将下降30%,至35万辆。官方预计2021年的产量将回升至48.3万辆,但从目前来看,比较悬。

此前,大众汽车曾集团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将调整在中国、北美和欧洲工厂的生产计划。此举将影响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等使用MQB平台的品牌车型,例如大众高尔夫、奥迪A3和西雅特Leon等。

关键词: 西雅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