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PC满血复活 2022年之前缺货现象不会缓解

时间:2020-12-25 08:32:04       来源:快科技

突如其来的疫情,的确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方式,而人们对PC的需求也是更加高了。

硬件行业高管和分析师表示,2020年世界上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的库存量达到了自2007年iPhone首次亮相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何况制造商距离履行未完成的订单还有几个月的时间。

个人电脑(业界对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统称)的全球年出货量在2008年最高约为3亿台,随后掉头向2.5亿台的方向回落,多年来都很少有人预计会有复苏。

但一些分析师预计2020年的出货量将重新回到3亿左右,比一年前增长约15%。平板电脑正在经历更快的增长。

根据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到2021年底,安装的PC和平板电脑将达到17.7亿台,高于2019年的16.4亿台。为了满足突如其来的需求,世界上本就为数不多的PC厂商增加了供应商的订单,加快了出货速度,并预告明年将推出更好的机型。但这还不够。

分析公司IDC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在2022年之前,一些国家的学校和企业的额外政府刺激资金可能会加剧缺货现象。

未来几个月即将上市的一些电脑解决了新的需求,它们具有更好的摄像头和扬声器用于视频会议。更多的机型将拥有LTE/5G芯片,帮助那些可以接入4G或5G移动信号但无法接入传统Wi-Fi的用户。

关键词: 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