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TD-SCDMA新品华为T552详细评测

时间:2020-12-14 15:59:48       来源:中关村在线

TD终端新秀

华为在提供视频通信行业、运营商等诸多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在终端和终端配件方面进行着不断的努力,在手机终端产品线上,我们可以看到,华为的手机产品已经覆盖了国内的三大网络,其中不乏运营商定制机型。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这款产品是一款支持TD-SCDMA网络的产品,型号为华为T552。

华为T552

宽大的触控屏幕是目手机市场中的时尚潮流,加入流畅的3G网络体验也是未来手机产品发展的趋势,在这样的环境下,出现了很多大屏触控3G产品,华为T552就是这样一款产品,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它。

简约造型,大气外观

华为T552采用了银色和白色的配色,机身上没有多余的修饰,直板造型,简约大方,在机身正面配有一块3.0英寸屏幕,屏幕分辨率为240×400像素。

可以看到,屏幕周边边框采用了镜面处理,在屏幕下方还有镭射条纹面板作为装饰,大气的同时还显得非常时尚。镭射条纹面板上有两颗实体按键,这主要是让用户操控起来更加方便而设计的。

华为T552顶部印有中国移动G3的标志,在它的右侧有一枚30万像素的摄像头,这是为视频通话而设计的。同时,在机身背部还设计有一枚320万像素摄像头。

华为T552的机身侧面接口齐全,机身顶部设计有电池仓开关键,电源键,在机身底部设有3.5毫米耳机接口和mini USB数据接口。在机身左侧有音量调节键,在机身右侧有拍照快捷键。为了方便用户操控,机身侧面还配有一根伸缩式手写笔,可以充当天线的功能,增强CMMB移动电视信号。如果希望看到更多华为T552的精彩图片,可以阅读我们的图赏文章《TD+CMMB触控时尚机 华为T552真机图赏》。

运营商定制服务

华为T552是一款支持TD-SCDMA网络的3G手机,因此在待机界面上设计中国移动特色服务的功能快捷图标,这样对用户来说,操控起来就非常的方便了。其次,可以看到,功能菜单界面采用了两分屏设计,上面有非常丰富的功能。

在待机界面上,移动梦网、移动飞信客户端、139信箱、iMusic、手机视频、搜索功能图标一字排开。这样用户就不用在功能菜单界面翻页查找了,使用起来会更加快速。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华为T552机身内预制的移动特色服务都可以帮我们做些什么。

在移动梦网当中,用户可以查询天气,在营业厅内查询中国移动最新的服务,同时,也可以进行导航、MP3铃声、体育及娱乐咨询等内容查找,非常的方便快捷。

移动飞信客户端是一个即时聊天软件,通过它,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和好友保持联络,飞信只收取流量费,而不收取信息费。

139信箱是中国移动为用户提供的一个邮件服务,通过它,用户可以绑定企业邮箱,同时也可以绑定个人邮箱。这样手机也能成为办公的辅助工具了。

运营商定制服务(二)

iMusic是中国移动为用户提供的一项将音乐在线试听、下载,音乐搜索、音乐咨询等功能融于一身的服务,这对于经常用手机来听歌的朋友来说,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手机视频功能里面,用户可以查看体育、娱乐、影视、动漫等方面的视频内容,同时还有丰富的视频样式的咨询。

中国移动的标志功能是CMMB移动电视功能,笔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开启CMMB移动电视功能后,在一般情况下运行还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如果是在地铁或者洗手间这些位置,会有信号衰减的现象发生。

多媒体功能及拍照表现

华为T552支持蓝牙传输,因此用户可以通过蓝牙将手机中的音乐或者图片传到其他人的手机中,与身边的人分享。这款产品支持MP3格式的音频文件播放,在自带的播放器中,用户可以选择播放模式。

在播放音频文件时,笔者尝试了640×480像素分辨率的MP4格式视频文件以及QVGA分辨率的MP4视频文件,在播放640×480像素的只能听到声音,但是没有画面,不过播放QVGA分辨率MP4视频文件时还是非常流畅的,双击屏幕即可进入全屏播放界面。

华为T552配备了一个320万像素摄像头,用户可以对拍照参数进行设定,上面是拍照样张,可以看到,样张对比对还是不错的,在同级别手机当中,表现还不错。

待机及总结

华为T552配备的是一块1150毫安时的电池,笔者在电池容量满格的情况下,通话30分钟,发送10条信息,上网5分钟,拍照5张,经过12小时的使用后,电池容量并没有明显的衰减,只耗费了20%的样子,待机能力还是不错的。

可以看到,从2010年上半年开始,越来越多的3G产品涌入手机市场,而且运营商在2010年的3G用户数量增长幅度明显,相信随着3G网络的不断完善,3G终端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运营商业务的不断完善,用户会有更加舒适的体验。

原文地址:http://mobile.zol.com.cn/209/2093556_all.html

关键词: 华为T552